【心得】
書名:以愛之名
作者:宮本佳野
出版社:台灣東販


文案:
康平終於和10年來無法忘懷的好友˙阿哲,再度相見了。
無法再壓抑住自己積壓的思念,康平於是抱了阿哲…!?
宮本佳野所描繪的不成熟的大人之間交織的愛情故事。

感想:
為什麼我一直記得我看過這本...難不成我是有看過B版的嗎?(汗)

我很喜歡這本的書名
不過大概是受B版影響吧,所以沒有翻成更準確的"以愛為名"(嘆)

《以愛之名》是個非常宮野式的短篇
所謂的宮野式嘛,就是你總搞不清楚主角到底有沒有真正在一起(笑)
這種比較偏向現代人的速食式感情描寫我還滿喜歡的
雖然跟刻骨銘心或是甜蜜糾葛有段距離,但你不能否認那也是"愛"

《以愛之名》的小攻是個保護欲滿強的好男人(雖然保護欲強並不是什麼"優點")
小受則是個專吃軟飯的青年

單看漫畫的話,不會覺得小受有多墮落
但是仔細一想的話,小受在過的生活,真的是完全看不見未來...
並不是因為他心中缺乏光明,而是他的本質根本就是這樣得過且過吧?
小受是命好能遇到願意養他一輩子的小攻
不然我還真難想像20年後他會過什麼樣的生活?
雖然說要過這種生活也不是什麼罪惡,但...我就是會忍不住擔心(汗)
因為小受根本沒意思到自己的人生到底是好朝著什麼方向前進呀!
不過煩惱BL漫畫裡的小受的生涯規劃好像很沒意義...還不如煩惱我自己的...

《HEAVENLY》
這篇是個個性冷旦的大學高材生與擅於交際玩樂的後段生,相遇的故事
他們是由一本小說開始展開接觸的
從"契機"來看,《HEAVENLY》比《以愛之名》浪漫了好多
我還滿喜歡這篇裡提到的幾句小說台詞
像是「這裡是地上的天國」、「人類是醜惡的,但人生是美好的」
尤其是最後一幕,更是叫我感動QQ

果然比起《以愛之名》那種不清不楚的關係
像《HEAVENLY》留有想像空間的結尾,比較合我胃口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