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00 第28話


萊爾你真是好樣的...Orz
先是調戲了提耶,認真施展了小叔的誘惑(錯)



然後又問哈囉,習得尼爾在出擊前的名台詞
接著又吃裡扒外,把CB作戰情報洩露給卡特龍
最後又在預告裡...XX了菲爾德!!!!!!!!!


............大受打擊中............


其實比起萊爾
我覺得變化最大、最有微合感的是提耶耶
這個提耶到底是怎麼回事?
笑得好賣力、溫柔得好詭異
總覺得他有被人重新FORMET過...


(提耶你的笑容變廉價了啦>"<)


最近有不少人罵萊爾雜碎(其中也包括我)
但其實我不討厭萊爾唷
雖然我對他的感情很複雜
但如果認真來審視的話
我喜歡萊爾勝過尼爾

尼爾很帥很帥很帥
我當然也非常喜歡他
但那沒有到"心動"的程度

萊爾卻反而比較讓我有ドキドキ的感覺

要說我是一時意亂情迷也可以啦XD

可是我覺得啊
會問哈囉"要怎麼樣才可以裝得跟哥哥一樣啊"的萊爾,非常有魅力
不是刻意要"變得"跟尼爾一樣、更不是"繼承"尼爾的遺志
他學習模仿尼爾,我覺得是因為他覺得這樣很有趣
而且,也許藉由這些動作,他可以緬懷自己的兄弟



但我又覺得
同樣非常重視家人的萊爾
在心裡,尼爾一定佔有很大的地位
可是比起"代替尼爾而活",萊爾選擇了"為自己而活"

我喜歡萊爾這種態度
看似無節操,但他其實很認真,也很懂得玩弄手段
對CB而言,反而更需要萊爾這種遠比尼爾更圓滑的牆頭草吧

啊還有調戲提耶、KISS菲爾得這些行為
在我看來,輕浮的玩弄當然也是原因之一,甚至這是萊爾的嗜好也不一定
但我總覺得
在這些過多的小動作背後,一定藏有更深刻的"理由"
萊爾是想要隱瞞什麼,還是想要"保護"什麼?
他戰鬥的原因應該是跟尼爾不一樣的
他一定有個,可能連他自己都沒發現的信念也不一定



我想到天元突破的橋段

當卡米那離開後
西蒙一度想要成為卡米那
但他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大哥是大哥、而我是我
最後西蒙也向我們證明了,就算他沒有代替卡米那活著,卡米那人永遠活在大家心中

萊爾跟尼爾也是一樣的
萊爾要是想成為尼爾,那我的確會唾棄他
誰也不可能成為誰會取代誰
萊爾就算負出比尼爾1000倍的努力想成為尼爾
但我仍然會很悲傷
因為他就辜負了尼爾的期待、也真正賤踏了我們對於尼爾的回憶

可是萊爾並不想成為尼爾
他自己也非常地清楚,他不是尼爾
就算他做了跟尼爾一模一樣的事
萊爾還是萊爾

如果我們還硬要把他當成尼爾、認為他是在消毀尼爾存在的過去
我們才是真正對不起尼爾的人!

尼爾是這麼容易被取代的嗎?
是只需要臉一樣、聲音一樣就可以被認錯的嗎?

就因為尼爾獨一無二
所以萊爾做了什麼都無關緊要了吧?

萊爾在做對得起他自己的事
不是在做尼爾希望他去做的事
那他就對得起我們、更對得起尼爾

尼爾的回憶非常地重要
就因為那是珍貴無比的寶貝
更應該要讓他發光發熱,而不是鎖在盒子裡永遠沉寂

萊爾讓尼爾過去使用過的一切重新啟動了
萊爾讓尼爾再一次地活過來了

但萊爾並不是讓尼爾的回憶在自己身上重現
而是在每個與尼爾有過接觸的人、在我們所有人的心中
伴隨著CB的腳步,一起成長了

如果沒有萊爾,那尼爾,才是真正的死透了


(雖然這麼說,不認識阿雷的LOCKON,還是讓人有點傷心啦...Orz)


但對我而言最催淚的還是C PART,皇女說著"因為你都不哭"的台詞而落淚那一幕

之前小剎那就對沙慈說過"只要你們自己和平就好了嗎?"
是指自以為世界和平的日本,把一直在戰火中掙扎的中東小國,當成是異次元世界了吧
但小剎那那不懂得和平生活的一生,一定也讓瑪莉娜很心疼吧QQ


(瑪莉娜終於有女主角的感覺了,這點也很叫我感動)


(剎那雖然成長了不少,但我總覺得他還欠卻很多部分,他的心一定還是乾涸的吧>"<)


被萊爾一搞我都忘記本週主角是阿雷了(汗)

對於阿雷為什麼要這麼執著於瑪莉一事
我覺得有些不解
是因為被關了4年、讓他再次回想起童年的生活,所以對瑪莉份外的有感覺嗎?

還是因為失去哈雷
使阿雷感覺到不安
所以更需曾經與自己擁有共同經驗的瑪莉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阿雷真的好讓人心疼QQ
這孩子為什麼總是必須承受這種被人抹殺的折磨?
被關4年簡直比死還要痛苦啊
每一次清醒,就會看見自己手腳口鼻都被控制
眼前是毫無希望的黑暗
回憶裡的只有冰冷的實驗與血腥的戰場
唯一的好友哈雷已經不在了
唯一的牽掛瑪莉又失去了記憶
到底為了什麼還活著?
到底為了什麼還會渴望?

在經歷了人格被完全抹滅的痛苦,還能保有這麼善良溫柔的一顆心

光是這麼一想
我就好想緊緊抱住阿雷,跟他說,歡迎回來


還有,不要再空氣化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