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使命與心的極限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獨步文化

文案:
冰室夕紀一心一意要當上心臟外科醫生,其實他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十幾年前的某一天,手術室裡發生了一樁駭人聽聞的悲劇,夕紀的父親死於一場精心策劃的陰謀,冰室極欲查出真相,想替父親討回公道,他一邊在醫院裡努力工作,以當上心藏外科醫生為目標,一邊暗中進行調查。然而,手術室裡即將引發另一樁更可怕的悲劇……

感想:
我花了將近2個月,才終於將這本書啃完...
之所以會花這麼久的時間,倒不是這本書不好看、也不是這本書太沉悶
單單只是題材不合我的胃口而已

《使命與心的極限》是探討醫生、病患與家屬三者之間的醫療類小說
在這醫院的鐵三角之中,東野硬是安插了一名破壞三者微妙平衡的恐怖份子

"犯罪者的企圖與煎熬"與"醫生行醫的承諾與使命"則成了此部小說的主線
東野花了非常非常多的功夫在鋪成故事主要角色冰室與穰治所想達到的"使命"
這中間的過程十分漫長甚至繁鎖,一度讓我感覺到無趣
但若沒有這些細微的描述
或許我就不會在看到《使命與心的極限》的結局時感動落淚了吧?

《使命與心的極限》是難得(也不能說是難得啦)在東野以社會派推理為主的小說中
少數感受不到強烈惡意的作品

故事中的每一位角色或多或少都帶著猶豫與不信任
但他們都只是個平凡可愛的一般人,會因親人離去而痛苦也會對陌生人感到憐憫
我想,也就是因為這份"平凡"
才會讓這部剛開始看時略嫌普通的小說,在最後帶給我這麼大的衝擊吧?

我現在也沒辦法完整說明《使命與心的極限》帶給我什麼啟示
但正如這部小說的書名般
唯有真正看完整部作品後,才能稍稍地體會到,什麼是使命與心的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