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獵殺鬼族─封殺鬼選集 01
作者:霜島ケイ
譯者:王怡捷
繪者:下川富美
出版社:尖端

文案:
高中生三浦成樹突然變得能看見鬼魂,而且他覺得礙眼的人,全都莫名其妙地死去了。
在他的身體裡,古老的火鬼、隱形鬼、風鬼、水鬼,四鬼族的力量正在復甦。
戶倉和志島兩人生在遙遠的平安時代,為了長生不死,他們殺死人並生吞人肉。
如今他們穿越了千百年的歲月,來到繁榮的現代。
身為陰陽師安倍晴明的使役鬼,他們有個非完成不可的任務……
成樹和兩名使役鬼相遇了,在邪惡的力量肆無忌憚地橫行之際,他們將攜手斬妖除魔!

感想:
結果我還是買了...(默)

當初看文案時,覺得主角會是那個能看見鬼的高中生成樹
等到真正閱讀內容後才發現主角其實是那兩隻可愛的使鬼聖以及小弓

戶倉聖是平安時代的酒吞童子(尖端把他的本名打成鬼同丸,不是鬼童丸嗎?)
志島則是菅原道公用來咒殺京成的雷電
兩隻鬼的個性一動一靜、一活潑一沉穩,非常地契合(笑)

之前請人介紹時,本來以為這本小說並不"萌"
但事實上,我才看第一集而已,就已經被萌到了(毆)
聖跟小弓這兩隻可是連「不能失去你」、「要陪在你身邊一輩子」這種話都講出來了呢
因為身為鬼而長生不死的關係
對聖與小弓而言,彼此都是比自己更重要的存在
這也是一種變象的革命情感吧?

回到正題...封殺鬼第一集是整個單元劇
雖然花了不少心寫在描寫成樹同學,但他未來應該都不會再登場了吧?
聽說這是作者在10年前寫的小說
內容對我來說是嫌單調直接了一點,劇情平鋪直述的並沒有什麼變化性
就把它想成文筆好一點、人性描寫細膩一點、內容黑暗一點的少年陰陽師這樣XD
善惡的分野對我來說還是太過鮮明了(雖然主角本身是吃人鬼)

不過書中散發著的淡淡"哀傷",倒是頗讓人無奈的

因為只是第一集而已(後面還有2集),我想是可以期待劇情越寫越好的
而且兩個主角都是鬼,"人"對他們只是過客這點,是很特別的觀點
以往的鬼怪小說出發點仍是以"人"為主的

還有一點要小小抱怨的
主角小弓跟聖兩個人的台詞常常會讓我分不出來是誰說的
不是作者的敘事層次有問題
而是小弓跟聖說話的語氣有點太雷同了(或許是因為翻譯的關係?)
兩個人一起對話時還好
一但分開說話時,我常常會把小弓的台詞當成是聖講的......
希望這一點在後面幾集能夠區分的越來越明顯
畢竟對寫景場面少的日式小說而言,對話是認識角色個性最重要得依據

另外就是封面...這個封面是雙層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我的小說都沒有在穿書套的
我實在很怕那個封面會搞失蹤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