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是沒啥重點的一年(其實我每年都馬沒啥重點)
以下完全出自於我個人的"印象評比",只限於我有看過的作品唷!
排行很主觀,也會有漏掉的地方,主要是以2006年在台灣出版的作品,更早期的就不列入了,不然會沒完沒了。

【騙眼淚類】
1、SOLANIN淺野一二○
→成長的味道,這就是這樣的一部作品。
→最愛的角色:沒有這種東西。


【溫情類】
1、蜂蜜幸運草(羽海野千花)
→無可挑剔的好作品,多角關係描繪的細膩自然,而且不拖戲不刻意,2000年以來日本少女漫畫裡的代表作。
→最愛的角色:竹本學弟。

2、花樣人生(吉永史)
→看了就知道的好作品,雖然不催淚,卻很細膩。
→最愛的角色:都喜歡。

3、未來少年(武本糸會)
→本來想把這名額給妖怪連絡簿的,但轉念想想這部給人的印象其實會比妖怪連絡簿強,但兩部都是不相上下的好作品,而且妖怪連絡簿還比較感人XD
→最愛的角色:小正太。


【運動類】
1、王牌投手(樋口朝
→頭一次見到這種描寫方式的棒球漫畫,好看。
→最愛的角色:目前是阿部。

2、籃球少年王(日向武史
→騙眼淚的籃球漫畫,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這麼悲情的男主角QQ
→最愛的角色:嗯...我愛作者。


【JUMP系】
1、銀魂(空知英秋)
→我想把三個名額都給他XD
→最愛的角色:沖田總悟!

2、光速蒙面俠21村田雄介
→穩紮穩打的運動漫畫。
→最愛的角色:蛭魔萬歲。

3、死亡筆記本小畑健
→第7集以前是經典,第7集以後請假裝沒看到。
→最愛的角色:L。


【熱血類】
1、伊手高中柔道社(森泰士
→其實我很想把這部分到溫情類,因為它的重點根本不是柔道也不是搞笑啊XD
→最愛的角色:啾啾頭吧?

2、魔法少年賈修(雷句誠
→明明是元素如此單純老套的少年漫畫,卻好看到每一集都會讓我大受感動,果然熱血是不死的>"<
→最愛的角色:賈修。


【搞笑類】
1、交響情人夢(二ノ宮知子)
→雖然最近開始有點拖戲了,但仍是部將音樂具像畫的好作品。(而且還很搞笑)
→最愛的角色:野田廢。

2、烘焙王(橋口隆志
→小丑篇之前的烘焙王是將低級反應融入料理漫畫中的白癡漫畫,但小丑篇之後這部漫畫就死了...
→最愛的角色:東和馬!

3、絕望先生(久米田康治
→與其說是搞笑,不如說是吐槽吧?很冷的一部漫畫,而且也滿黑暗的XD
→最愛的角色:作者本人。


【BL】
1、每日晴天(二宮悅巳)
→漫畫比小說好看,二宮老師太厲害了。
→最愛的角色:大概是大哥吧。

2、樂園在身邊(今市子)
→其實第一名想給秘密早餐系列的,但它是2005年的作品,這部也是一樣,2006年重新發行了才有機會出現在榜上,有人抱怨過今市子近來都塞進太多資訊了,其實這部也是,但他把眾多材料處理得很好,反而變成非常有趣的燴飯,好食又好看。
→最愛的角色:小百合。

3、眷戀你的溫柔(中村春菊)
→因為不知道要選誰,就選這個吧,它騙掉我太多眼淚了所以印象深刻QQ
→最愛的角色:櫻花枝。(←什麼鬼XD)


【恐怖類】
1、奇幻貴公子(稻田詩穗)
→小野不由美原著,雖然是少女小說卻意外地好看。
→最愛的角色:那個眼鏡男。

2、黑鷺屍體宅配便(山崎峰水)
→有點冷調的恐怖漫畫,超有趣!
最愛的角色:光頭。

3、東京異聞(梶原にき)
→也是小野不由美原著,氣氛取勝的漫畫。
→最愛的角色:死掉的哥哥XD


【小說】
1、鳳起隴西(馬伯庸)
→無話可說的經典。
→最愛的角色:我忘記他的名字了。

2、嫌疑犯X的獻身(東野圭吾)
→讓我對推理小說一見鍾情的大作。
最愛的角色:其實是草薙。

3、青丘之國(可蕊)
→誰說中國人寫不出中國式的奇幻小說?這本絕對會讓人大受感動!
最愛的角色:劉地。


【BL小說】
1、今夜有鬼系列(黯然銷混蛋)
→連男人都愛的BL小說,大概就只有這部了吧XD
最愛的角色:跟堅哥在一起的何同學。

2、小心甜食(紫曜日)
→又甜又可愛又單純的好故事。
→最愛的角色:在上流中流下流裡出現的柳望。


【動畫】
1、交響詩篇(50話)
→讓人難以想像的好看與感動,世紀末(?)的純愛SF物語。
→最愛的角色:霍蘭德。

2、BLACK LAGOON(24話)
→刺激熱血、用槍與血組成的B級動作片,會讓人熱血噴張的好看。
→最愛的角色:萊薇。


【角色】
1、沖田總悟(銀魂)
→對他的愛有如滔滔江水流不盡XD

2、真田弦一郎(網球王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愛上這個老頭?

3、東和馬(烘焙王)
→額頭實在是太可愛了!

4、霍蘭德(交響詩篇)
→要看動畫才能真正明瞭這老頭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