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雪地殺機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林敏生
出版社:林白

文案:
已經試鏡合格的七位年輕男女,懷著明星夢,集合在初春的高原山莊內,準備接受即將展開的舞台訓練。
但是,在被大雪封閉的孤立山莊內,殺人劇上演了,隨著同伴們一個接一個的失蹤,其餘的人開始產生懷疑了──
這真的只是演戲嗎?

感想:
乍看之下只是普通的孤島殺人模式
將7名年輕男女關在封閉的山莊內,進行一場大屠殺
可是事實上《雪地殺機》並不是這麼單純的純解謎恐怖故事
《雪地殺機》裡出現的山莊,在現實中並沒有被封閉
兇手也非常好猜(我看到一半就知道兇手是誰了,你看它有多好猜)
但是真正的"謎底"卻大出我的意料之外

即使知道了動機、犯人,東野圭吾總能夠在書末帶給我完全不同的驚喜
《雪地殺機》是他很早期的作品,連譯者都是個老前輩
所以句子讀起來是比較有稜有角的
並沒有一般孤島殺人的恐懼感

我喜歡東野圭吾的另一大理由是他的小說並不會讓我害怕
有很多推理小說喜歡把氣氛搞得很詭異,不然就是殺人手法很殘忍...
這種小說我一點也不喜歡看,它會讓我心底毛毛的...(←非常膽小)

《雪地殺機》裡即已經營造了封閉的殺人環境
但因為東野圭吾巧妙的安排
在第一件"事件"發生後,剩餘的六名青年男女並沒有因此而"膽怯"
故事中的角色一直維持著輕鬆雀躍的心情
反而是知道"實情"的讀者會替他們擔心

《雪地殺機》真的是很妙的故事
"假的環境"+"真的事件"+"舞台的安排"+"真實的背後"
他安排了兩個謎底
就連單純的殺人事件也安排了兩種模式
真的是個非常有趣的故事

不過在角色感情描寫上就沒有東野圭吾後來的作品這麼細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