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愛之池
作者:志志藤からり
出版社:長鴻

文案: 
擁有「一起進入的兩人必定會成為一對」傳說的想之淵,哉良一時不慎,竟跟最討厭的肉腳學長一起踏入了!
從那之後,哉良的眼睛便不由自主會跟隨學長,難道真的是池子的詛咒嗎…… !?
描繪被成就戀愛的愛之池傳說捲入的3對情侶的戀愛模式,錯過可惜喔!!

感想:
這本我之前看B版時寫過很混的心得
既然正版都出了,就把他補齊好了...

當初看B版時,只覺得這是部有趣的小品漫畫,但並沒有說非常愛
可是看正版後,我卻想把這一部直接買回家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翻譯的落差"嗎?(←並不是,只是你最近得了少女病而已)

不過仔細想想,一年多之前的BL漫畫我到現在都還有印象
就代表這本內容是真的還不錯吧?
硬要挑缺點的話,大概就只有作者的畫風很不穩這點而已


《愛之池》
傳說中一起掉到同一個池裡就會相戀
不相信這件事的優等生安倍因為一場意外與學長緒川一同掉到池裡頭
就突然像被詛咒般,跟變態一樣每天跟蹤緒川上下學

這篇是這本漫畫裡的首篇,雖然劇情有一點小唬爛,卻很"萌"
一直嚷嚷著討厭安倍的緒川,被安倍咬耳朵時的表情很讓人心動XD
看到緒川學長這麼可愛的反應,剎那間我就明白安倍為什麼會對他一見鍾情的原因了


《單戀》
這篇是我最喜歡的一篇,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篇

從小一起長大的哲與秀在高中還是同班同學
秀在小時認識到哲時就對他一見傾心,便這樣將這份感情默默地埋藏了五年
後來因為一次意外秀不小心讓哲發現自己對他的心意
到底哲會不會接受自己呢?懷著這樣的不安,在暑假的某一夜,哲將秀約了出去談判──
(↑我幹麼要寫得跟文案一樣啊?)

這篇有我最喜歡的梗,單戀+青梅竹馬,凡是用這種梗的漫畫我都愛XD
而且這篇裡的小攻也很溫柔帥氣,這點就加深了小受為什麼會這麼執著於他的說服力


《喪家之犬》
這是這部漫畫最長的一篇
故事就請參照本書的文案

這本的小受很傲嬌...不過個性很可愛
小攻則是踏實又溫柔的好男人

我很喜歡志志藤老師在描寫兩人戀情剛萌芽時的青澀
也很喜歡戀情成熟後,卻被迫分離兩地時的焦躁

處理這些對愛而感傷的細微感情,才是少女漫畫的重點之一
BL漫畫明明也是少女漫畫,若是將重點只單純擺在SEX上頭,不是有一點本末倒置嗎?
不過會討厭看H的人並不多啦...我知道我是怪人...(畫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