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公爵閣下請伸手
作者:紫曜日
繪者:草莓飯團
出版社:鮮網

文案:
被父母親遺棄的四名孩子,在祖父錫爾.法爾貝特.萊斯公爵的「照顧」下,逐漸成長。
琴的天真無邪、威坦的率性不服輸、黑花的豪爽大剌剌,錫爾因材施教地給予他們糖和鞭子的教育(惡作劇?);反倒是從不與他攪和的長孫夏里恩,讓他最感無趣──卻也最吸引他的注意。

這孩子沉靜,嚴謹,細膩。
但錫爾看得出來,夏里恩那隱藏多年的情感,即、將、爆、發……


感想:
老實說我在看這本小說時,剛好是我為了哀悼00沒得看而跑去找了一堆MAD看的深夜
當時我的心情一點也不好
所以這本書也讓我從頭哭到尾...

為了紀念它讓我從頭哭到尾...我決定把這本書買下來收藏...

其實啊我覺得紫曜日最近的小說,文筆越來越電波了(不知道怎麼形容)
如果不是他的書我也看了不少了,我大概會看不懂他到底在寫什麼

可是我很喜歡他最近幾本小說中的"虐"
不是肉體上的虐、也不是精神上的打擊
就是那種"想愛"、"又不敢愛"的"掙扎"
我喜歡這種只有在愛到至極時才會擁有的"虐"

就像是保護國王在沙漠中行走7天的護衛、卻只能眼巴巴地望著眼前好不容易找到的綠洲
只因為他必須要讓他認為更重要的人先得到滿足

這種"自以為是"的自虐,我真的很喜歡
這也是為什麼我每次看紫曜日的小說都會很生氣、卻又每本都會看的原因吧...
因為能寫出這種"虐"的,在原創小說中是很少見的

但話又說回來
我才不信錫爾跟夏里恩沒血緣關係呢!可惡鮮網不要因為出書就把這個改掉咩!(淚)
還有同人誌裡夏里恩不是攻嗎?
我一直以為他是攻的啊!
為什麼我覺得到最後我好像被騙了?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希望夏里恩是攻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