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宿命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張智淵
出版社:獨步文化

文案:
兩個從學生時代一路較勁、互相仇恨的宿敵,兩樁相距十八年的離奇命案,牽扯出隱藏其中不可見的「命運之繩」……
和倉勇作,警察之子終究走上刑警之路,瓜田晃彥,大企業繼承人卻選擇從醫,最後捲入命案成為首要嫌疑犯,十年後的戲劇性重逢,致使兩人展開糾纏新仇舊恨的鬥智與對決,這場對峙,究竟誰能勝出?
當勝負底定之時,那隱藏於命案底層的真相又會將勇作和晃彥的未來帶往何處?

感想:
看文之前曾聽人說過這部結局「很萌」
看完之後,我並沒有這種感覺...(但最後一句話很High)
而且也不覺得結局很shock...(雖然頗特別的)
這個結局,跟『宿命』這個字眼感覺也有點遙遠
其實我不太懂晃彥嘴裡的"宿命"的真正意思
可能是因為我看太多少女漫畫了
CLAMP強調的『宿命』把我徹底的洗腦
是以不管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所感受的『命運之繩』,都沒辦法完全說服我

另外,這一本的劇情其實並不如《嫌疑犯X的獻身》這麼吸引人
算是穩紮穩打不難看但也不會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一想到日劇版是柏原崇跟藤木直人合演,不萌也會變得有點萌了(喂XD)
畢竟兩位主角之間的互動很有意思(可惜就是描寫不夠多)
女主角的戲份雖然很多,給人的印象卻很薄弱,是標準的家庭婦女......
如果能夠把兩位男主角的個性設計得再強烈一點,讓他們磨擦更多,應該會更好看吧?



以下有有一點劇情透露

這幾天我在閱讀的作品都是能讓人一下子就進入書中世界的長篇大作
《宿命》在比較之下就顯得稍微單薄了一點
可是我很喜歡"主角不是偵探"這個設定
身為警察的男主角勇作雖然也私下探訪了許多關鍵點
但真正找到殺人兇手的卻是在事業上暗地打壓勇作的警察同伴
這一點讓我很意外
我一直以為最後揭倒晃彥的會是勇作說......

勇作這個角色在《宿命》中其實滿悲情的(笑)
也正因為如此,小說中最後兩句話才會有這麼大的效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