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狐小僧
作者:紫曜日
繪者:草莓飯團
出版社:鮮網

文案:
以咒殺而聲名狼藉的花御堂,派人入侵斬首町?
花御堂水色,擁有最強式魔神「屍兵器」,花御堂第六十三代當家候選人之一,卻跑到禁區斬首町的星之丘中學任教,邂逅了半妖體質的貓耳……不,狐耳男赤朽葉寶珠。
想死,但又想多活一下,更重要的是,要守護「重要的人」──全身沾滿屍氣與死氣的水色,在斬首町夥伴們的幫助下,能從晦暗不堪的過去獲得新生嗎?

感想:
紫曜日最近出書的速度真快XD

這本我覺得跟《少佐樂天主義》相比,真的差很多
倒也不是故事難看,而是這本比較平淡
而且在感情戲的描寫上也很薄弱
但因為這套是系列作,以一個連貫故事來說,《狐小僧》還滿有緩衝效用的(啥)

《狐小僧》的書名雖然是"狐狸",但主角卻是"花御堂"
我滿喜歡花御堂這個角色的設計(對不起我喜歡自虐狂XD)
而狐狸寶珠乍看之下就滿沒特色的,就只是個乖小孩而已

這本最神奇的地方應該是寶珠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花御堂這段吧?
老實說我還真的滿不能理解他們相愛的理由的
套個現代人的說法,大概就是"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這樣
沒有太濃烈的激情,卻也不是細水長流的深刻

不過詭異的是,當寶珠選擇救花御堂時,我卻沒有產生任何的違合感
難道我已經被紫曜日的感情觀洗腦了嗎XD

紫曜日的書真的非常挑讀者
明明每一本我都會抱怨東抱怨西的,可是我還是每本都看...
我才不是這麼傲嬌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