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貴族偵探愛德華 02 沉眠於白色古城
          03 赤色月夜下浮現的兇手
作者:椹野道流
譯者:黃萱惠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金法碧眼的美少年愛德華,是一位頭腦清晰、家世顯赫的少爺。
目前正於大國安葛雷的首都倫托拉活躍的名偵探!(……預定是這樣!)
某天,古城飯店的主人,前來委託愛德華解決飯店內發生的怪異事件。
愛德華因這許久沒上門的工作感到興奮,便和擔任守護者的青年西瓦,以及掛名偵探助手的托亞一同前往飯店。
不過,就在抵達的當天晚上,發生了不得了的事件!?

感想:
一口氣看完2、3集,讓我對這套的評價又提高一點了
真該推薦各大國中都給他買一套的,很久沒看到這類型的冒險少年小說了啊!

看《貴族偵探》就很像在看《十五少年飄流記》
故事很單純、而且很正面
主角方都很有同理心,行事準則也十分有教養,並代表著正義
這樣的設定雖然古板了點,可是我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好
畢竟在這乖戾的社會裡,少年更需要一個溫和有禮的男主角當偶像啊XD

再說《貴族偵探》的主角愛德華雖然是很典型的良家子弟
可是我不認為他就會因而沒魅力
我覺得作者大人賦予他的形象還滿鮮明的
再加上配角們的個性雖不盡相同,但同樣善良
讓我非常難得地察覺到"善良可愛也是一個萌點"XD

還有就是《貴族偵探》裡雖然充滿了美少年與美青年
我卻感受不到任何的萌點
愛德華跟他的管家之間,就只是非常真摯的主僕愛而已XD
托亞跟愛德華間也是很單純的朋友愛

不過我承認我有點萌到第二集新登場的大魔王,他簡直就是為了攻下愛德華而存在的啊!

加上《貴族偵探》的故事其實挺不錯的
雖然很單純,可是很善用簡單的謎底跟巧妙的氣氛,製造讓人愉快的懸疑色彩
每一集完結的單元之外,現在還加上了需要多集才能解決的主線,增加了可看性

我看作者簡介說椹野老師是專攻法醫的
可是《貴族偵探》卻很少賣弄這些太專業的知識,反而比較著重一般的肉眼觀察
連這些小地方都十分體貼青少年的精神面,我真的十分欣喜

反正我很喜歡這一部就是了
雖然我已經不是青少年了,《貴族偵探》的內容對我來說也太淺
可是喜歡看這類型小說的喜好,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改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