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示見之眼 01-05 完
作者:拾舞
繪者:衡吾
出版社:威向

文案:
深夜一點零六分,陸以洋無故被交警葉冬海攔下。
「經常被男性糾纏」這樣的命運還算小case,但比吸塵器還強力的吸引鬼魂體質才讓人欲哭無淚。
就像現在,他只是去參加學姊的葬禮,為什麼學姐就跟他回來了!?
從實驗室的無頭女鬼到電梯裡那雙帶著惡意的眼睛。
從眾多學長的關懷到被好心的交警撿回家住。
陸以洋的「新生活」,仍然從旺到不行的男人運和撞鬼運開始……

感想:
拾舞大,這套根本沒有寫完對不對?還有第6集對不對?(淚)

人家想看槐愔跟耀廷之間的故事啦
我都還沒看到他們上輩子是怎麼結緣的,故事就結束了,這會讓我的心沒辦法放下呢QQ

槐愔第一次出場的形象跟第五集番外篇的模樣其實有滿大的差距的
我想知道槐愔是為了什麼在人前戴上那張面具
又是為什麼願意在耀廷面前卸下防備
其實就光他們兩個的故事,再寫2集應該也沒問題吧?

還有小洋跟他的警察哥哥之後會有什麼發展,我也很期待
總覺得小洋會一點一點地不小心被吃乾抹淨呢

想看的內容真的太多了,這部真的應該寫個10集的!

不過拾舞大也趕稿趕得很辛苦吧...難得有BL小說是按月出的...
這對讀者來說當然是一件超級好事,但對作者來說可能是莫大的壓力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示見之眼》第一集時的印象只是普普
不能說是不好,但跟拾舞大其他作品比,我覺得可以更好
不過等我看到第二、第三集後,我才開始被真正地感動到

由其是看到春秋跟小洋對"那個世界的人"做了這麼多
我都會覺得自己簡直沒良心到了極點XD

《示見之眼》其實不是鬼怪小說而是治癒小說吧?
文字間一直透著某種溫暖,讓人看了心情會很平順
而且衡吾的封面真的很棒,跟小說的風格也很相配
架空應該替這麼棒的圖出一個收藏紙盒的,這樣一整套擺在一起才經典嘛

可惜就是第5集結束的太倉促了>"<
真的很希望可以再有1、2集補完整個故事
不用趕在今年出也沒關係,當拾舞大的讀者當久了都會變得很有耐心的!XD

我覺得第5集花了不少篇幅在探討槐愔跟春秋的路
以及輪迴觀念的茫點
我自己的立場是比較偏向春秋這邊
畢竟人犯了錯就是必須要付出代價,管你是不是還記得自己犯下的罪

在找無頭妹妹的過程中
小洋曾經以「你也有家人,你應該知道失去親人的痛苦吧」用來勸戒殺害無頭妹妹的兇手
但小洋卻對春秋說他沒有辦理解為什麼無頭妹妹還必須要飽償輪迴之苦,以償還她幾世前早就被遺忘的罪
我覺得小洋這一個地方是有矛盾的
既然他曉得殺了人就該負責
那他為什麼卻不願意無頭妹妹揹負這個責任呢?

我想人都是有私心的吧
春秋代表的是宇宙運行的那份殘酷的法則
而槐愔就代表了人情、心意與諒解
兩者都沒有絕對的錯與對,但卻很難去分辨誰的道理比較"好"

希望小洋有朝一日能明白自己的定位,以及找到自己的道路

當然最重要的是希望《示見之眼》可以有第6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