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雲端的星眸少年

作者:瀨名真紗也

出版社:尚禾

文案:
被稱為「國王」的他,不管外表或才能都是一流的藝術品,但他卻無法積存與他人相關的記憶,孤獨高傲地生存著。
有機會接觸到他內在的我,下定決心不讓他一個人孤獨!
但我該怎麼做才好?

感想:
這部我同學很愛,頭兩集清純又可愛,很吸引人
不過結尾就收得有點芭樂了
用來解釋國王心病的理由並不能說服我

還有我並不怎麼喜歡國王
那種男主角我只會想把他剁爛餵狗吃
什麼叫"無法積存與他人相關的記憶"?
這種將世界侷限在自我,完全封閉人際關係可能性的傢伙,絕對不是人類!!

人是不能不依靠他人生存的
沒有回憶的人,就無法塑造自己的人格
設定上說國王無法累積的是與他人相關的事物
換句話說國王無法記憶"有感情"的事物
既然都已經把"感情"這個功能關閉了
國王就不應該會這麼溫柔才對

也許作者的設定是國王只能將感情記住一天
那裡,我們可以假設國王是活在自己內心世界的人
因為他會判斷什麼東西才該適合被留在記憶裡並產生更進一步的感情
這種能無視不需要知道事物的人,非常需要接受心理輔導
我是不知道日本的教育制度如何
但這種人在台灣,從小就會被送去上資源班的
那會讓他這麼囂張地活到高中,還自以為自己是天才啊(笑)

對於冬水社的作品,的確不能用太世俗的眼光去看待,否則只會讓自己很火大而已

雲端的星眸少年走的一樣是超級清純路線
玩的是辦家家式的友情遊戲
頭兩集真的很不錯看
能看轉學生如何憑藉著他的愛與笑容感化國王

再挑一個BUG好了
我實在無法理解一個已經沒有"過去感情"的人,可以拉出多動人的小提琴?
更何況國王還只是個小鬼!
音樂的世界沒有這麼幼稚!
把國王設定成小提琴天才是本書最大的敗筆
你把他當成畫畫天才還比較有說服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