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血咒聖痕Vassalord. 01

作者:黑乃奈々絵

出版社:東立

文案:
一位信仰虔誠的吸血鬼獵人,立志殲滅所有吸血鬼,好完成他當上聖職者的願望。
但他的真實身份卻是吸血鬼後裔,家中更飼養著一位吸血鬼祖先!
這麼矛盾的性格,究竟該怎麼躲過眾人耳目,繼續進行他的狩獵?

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看黑乃老師的書耶
之前他的新選組系列,因為都沒有畫完,是以一直不敢下手
但看完這本血咒聖痕後,我決定抱著斷頭的覺悟跌坑了!XD

以前就覺得Mag-Garden是一家很"自由"的出版社
有很多作品都會讓人在心中大喊"哎唷真糟糕"這樣XDDDD
(最好的舉例莫過於村上真紀的遊戲者天堂)

Vassalord.也是這樣
這根本是包著少年漫畫劇情外皮的BL漫畫
到處都充斥了作者大人滿滿的愛
有中年超美型誘受吸血鬼
有香菇頭娃娃臉眼鏡西血鬼獵人下僕(我是有點嫌棄他的髮型啦...)
還有蘿莉、正太,以及假藉吸血為名義的各種親熱鏡頭
就連正常人都可以輕易地嗅出Vassalord.濃厚的腐敗氣息XD

不過...扣除掉這些很腐的曖昧橋段之外
我完全看不懂Vassalord.在演什麼
尤其是第一話
伏筆埋得莫名其妙
本來用來當寵物飼養的吸血鬼蘿莉公主突然覺醒,也沒講清楚理由
還有那個本來是要僱用獵人的修女
也不知道為什麼中途又說要交換人質,然後又胡里胡塗地被撕碎
完全看不懂作者大人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難不成他只是想告訴我們『吸血鬼爸爸很愛當吸血鬼獵人的兒子,捨不得離開他』這樣而已嗎?

Switch本身也是很萌很腐的漫畫,而且也一樣很難看懂
可是人家Switch只是分鏡很亂,劇情主線仍算是條理分明
Vassalord.是從分鏡、故事、人物關係都亂七八糟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的漫畫

雖然我可以輕易地感受到作者大人對該作品的愛
可是,他的表現手法不是駑鈍的我可以理解的
就算圖再美、人物再帥、兩個男主角關係再曖昧
最重要的故事沒有交待清楚,一切都是白搭

我很笨,我沒有辦法光靠書中兩名男主角搞曖昧就能閱讀完一部作品
我會需要它至少能有個"故事"
然後希望它能有能夠被閱讀的分鏡來表現

Vassalord.對我而言只不過是由很萌的設定、很萌的圖組合而成的連環插畫作品
把那些奇怪的戰鬥、陰謀全部拿掉,單純表現主人公之間的"感情"
這部作品一定會更出色!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那吸血鬼大叔真是帥到無以復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