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勇網直前 01-05

作者:草場道輝

出版社:青文

感想:
因為借不到《網王》第34集,然後我又不買那本大爛書,害我整個心情鬱悶...
有這麼難借嗎?兩家出租店都至少進5本捏,為什麼留在架上的都只剩內閱那一本?

然後我又偷偷地先看了《籃球少年王》第13集快報版(←這是偷吃步的行為XD)
《籃球少年王》為什麼會這麼催淚阿?他一開始明明是搞笑漫畫阿QQ
我從第10集哭到第13集...而且這幾集我還是在不同時間點分開看的耶!
我要去把這套買下來,我最喜歡又熱血又催淚的漫畫了

講了這麼多,好像都跟《勇網直前》沒有任何關係...
那是因為...《勇網直前》一點也不好看QQ
雖然《網王》真的很糟糕,不過人家前20集好歹還有點吸引力
25集以後則可以當成KUSO漫畫來看,越誇張越有趣

可是《勇網直前》不是這樣的阿
這應該是比較偏向正經風的運動漫畫
但一開始的設定卻很怪......
一個網球新手陰錯陽差下加入高中網球隊
而這所學校的網球隊還是全國前四強等級的
擁有眾多的部員,以及嚴格的階級制

男主角阿了就讀聖稜
聖稜的網球部很誇張,共有5個階級,會在部員制服上以銀杏葉做劃分
剛入部時要參加入部考,考過了則是一階部員,得到一枚銀杏葉
想要升級就必須跟高一階的PK,贏的升上去輸的降下來
挑戰3次失敗後則強制退部
非常嚴苛的網球部

男主角阿了以前是玩劍道的,他也是靠著劍道保送到聖稜
阿了的爸爸過去曾是網球國手,阿了體內流有這股血液,漸漸地發現自己對網球的熱情

我不喜歡《勇網直前》的原因有四

一、草場老師畫幾年漫畫啦,而且這也不是他第一部運動漫畫,為什麼人物還常常變型?
感覺就像是新手畫家QQ

二、阿了的個性非常討人厭,不是說阿了白目,而是阿了太熱血了
這麼陽光、充滿希望、得到幸運女神擁抱的男主角不符合時代潮流阿!
這又不是1X年前的勇者鬥惡龍!
我還寧願看龍馬死小孩咧...(對不起我喜歡彆扭一點的男主角QQ)

三、角色沒魅力
阿了身為主角,卻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自以為正義已經夠讓人討厭了
他身邊的球友也各個都像個路人甲
唯一有點看頭的二年級學長卻藏頭藏尾的,還沒有發揮特色

四、劇情平淡
劇情還是漫畫最重要的一部分,只要腳本好其他我都可以不在乎
可是《勇網直前》的劇情真的很平淡無奇
阿了從網球新手一下子變成高手,這點就已經夠扯了
就連集訓阿也莫名其妙
聖稜是網球大校耶,參加集訓的人就這麼幾個很不可思議吧?
況且一所名校應該有正規的訓練計畫才對,我在《勇網直前》裡卻完全看不到
好,我們不扯這些旁枝末節,一部運動漫畫最重要的還是"比賽"
《勇網直前》的比賽很沒有衝擊性
連史上最惡運動漫畫《網球王子》都還比《勇網直前》要有氣魄QQ
我知道網球漫畫比較不容易畫出那種針鋒相對的刺激感
可是《勇網直前》這種表現也太虛了吧?
球就這樣飛過來又打過去,根本不知道選手們在幹麼
那我寧可去看四大聯賽的轉播,至少四大聯賽你不會知道最後的贏家是誰
《勇網直前》卻確保了阿了根本不會輸

唔...不過草場老師的折口都很好笑XD
而且到了第5集,他笑角色小玉戲劇加重後,劇情也變得比較吸引人了(雖然只有一點)
這不會也是他校魅力>>>本校的網球漫畫吧?
運動漫畫為什麼都是其他學校比主角學校有趣呢?QQ

不過《藍球少年王》裡我最喜歡的還是九頭龍高!(天音:沒人問你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