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籃球少年王 12

作者:日向武史

出版社:東立

感想:
有重要劇情洩露

1-12集可以算是第一部結束吧?
強力推薦這12集!

似乎有很多人覺得日向老師的畫風很難忍受
我倒是非常喜歡這種輕飄飄的線條(缺點就是比賽時壓魄感沒這麼強)
而且日向老師的人物骨架滿準的,分鏡也很有功力
頭兩三集或許會覺得沒什麼重點,但如果因此放棄這部漫畫我會覺得相當可惜

《籃》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悲情的運動漫畫了
連《光速蒙面俠》都沒有這麼慘QQ

主角玩了12集的籃球,卻連一場球賽也沒有贏
而且贏他們的球隊也不算什麼超強隊伍

拿網王比喻(對不起我現在跟網王比較熟XD)
九頭龍高就像是不動鋒
打青學、冰帝、立海大打不贏是正常的
可是連銀華、綠山那種雜魚軍都打不贏就有點可憐了(好吧,新城高至少有六角的水準)

九頭龍高就是處於這樣的狀況
跟天才櫻木花道練了3個月籃球就可以跟仙道槓上完全不同
九頭龍高的幾個孩子們,走得非常辛苦
只玩了1個月籃球or中途放棄過籃球的他們,每一步都走得分外艱難
學校不諒解、球對實力不足,勝利的果實像是掛在天頂的月亮
看似近得伸手可及,卻又遠得即使花上一輩子的功夫也觸碰不到

之前看《光速蒙面俠》,已經覺得惡魔蝙蝠隊橄欖球踢得很坎坷
現在看了《籃》後才發現,惡魔蝙蝠隊根本就是幸運的不得了
賴那他才玩美式足球多久?
更別提隊上幾個不良少年,連練習都有點偷懶
再加上惡魔蝙蝠隊的隊員根本不完整,這樣的隊伍憑著決心還是挺進關東大賽了
反看九頭龍高中
他們有天才射手小空、神級前鋒阿鳶、籃板高手百春以及技巧精湛的控球後衛千秋
這樣的球隊,最後還是輸了
在運動的競技場上,永遠人外有人,光憑著『想贏』的信念是不夠的

九頭龍籃球隊的監督五月老師這麼說:
「只要努力就會有相對的結果,這種事只有在學校考試時才會發生。
他們想要做的......並不是這種虛偽的努力。
3年來,不管春夏秋冬,每天重複同樣的事情......他們做的是這樣的努力。
儘管如此,結果或許還是不能盡如人意,
更別說能夠打盡高中聯賽的,只不過是少部分的人罷了。
不過那才是現實不是嗎?我們的社會不就是這樣子嗎?」

《籃》的第12集,小空輸掉的不只是球賽......
還有自己的支柱
我從來沒看過那部運動漫畫可以這麼悲情到讓人想掉眼淚
未來看起來似乎一點失望都沒有
但他們還在努力
還是不肯放棄
只因為他們知道自己還有明天

真正的勵志漫畫或許就是像《籃》這樣吧(苦笑)
日向老師一開始不是打算畫搞笑籃球漫畫的嗎?為什麼最後會變成這樣?

(擦眼淚)
看完12集後更讓人想看之後的發展了
《籃球少年王》真的很好看,超乎想像地好看
我就是喜歡灑狗血的大悲劇
《籃》完全符合了我的要求:熱血、努力、希望......以及合乎常理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