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死亡筆記本 DEATH NOTE 04

漫畫:小畑健

原著:大場鶇

出版社:東立

文案:
第二個奇樂出現,在L的指示之下,月進入搜查本部一起協助調查。
在那裡,月注意到偽奇樂傳來的訊息裡別有用意!
於是,他決定找機會與第二個奇樂接觸…!?

感想:
以下將牽扯到大量DN內容,不想被捏的請跳過,謝謝

第四集的重點是第二個奇樂
我不知道要感謝第二個奇樂還是要討厭她?
因為她的出現,月和L逼不得以站在同一陣線
可是她的個性又誇張到讓我不太敢恭維......
在DN的裡的正常人真是少之又少阿>"<

《Page.26 顛覆》
第二個奇樂正式現身,而月跟L也達成共識
我很想知道,為什麼L的談話誘導能力已經高超到一種境界了
月還是能輕易地感受到L在套他的話?
是因為月跟L的電波是相同的,所以可以摸透L的想法嗎?
還是說...月能跟L建立心靈交流?XD
月這小孩真的很討厭,雖然說L同樣不信任他
但同樣的『不信任』,L表現出來的感覺就可愛多了

《Page.27 戀心》
死神死亡的方法...就這樣被隨口說出來了......
方法相當浪漫,一點也不合DN的風格XD
L在面對搜查總部其他人的『用語』跟在單獨面對月時不太一樣
L對搜查總部的談話內容多半是有系統且規劃好的計劃表
但L對月的話語則充滿了『不確定』
這或許就是為什麼我一開始覺得L跟他說話方式不合的原因吧
L應該是擅自使用不同的語言來應對不同的聽眾

《Page.28 判定》
第二個奇樂與月接觸
L對月的懷疑似乎是越來越深了
不管是L給月的,還是月給L的壓力都同樣的龐大
我覺得能光明正大說出「月有可能是奇樂」的L,非常地可怕又可愛
我不知道L告訴月這句話的意義是單純因為他不喜歡說謊or為了要壓制月?
就某方面來講,L比月還要更難以理解

《Page.29 武器》
月這個死變態!(尖叫)
雖然小砂的行為誇張到很想打她一巴掌
但月會對小砂做出回應這點更讓人不齒
另外,小砂那套服裝真的可以走在大馬路上?會被色狼騷擾吧QQ

《Page.30 炸彈》
我不喜歡利用條件來讓對方成為自己愛人的行為
所以一開始我並不喜歡小砂,覺得她的作法既愚蠢又危險
我甚至不能明白為什麼小砂為什麼會這麼喜愛月?
就算月是奇樂,這也無法構成讓少女死心塌地愛上他的理由阿
轉念一想,其實小砂真的非常純真,她不過是為了愛而付出的直爽女孩
反而是月才叫人嘆氣......
為什麼一部少年漫畫的男主角可以這麼混障到判死刑也無所謂?

《Page.31 簡單》
「因為月是我第一個朋友!」
不管這裡頭真實和試探的比例有多少,說出這句話的L好可愛唷!!!!(大心)
聽到L告白的月,那時他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呢?
對人毫不信任的月,一定認為L是在耍他的吧?
這麼一想,月還真是可憐~"~
更可悲的是,月在最後心裡想著的是「L會死,就這麼簡單。」
不管是被月還是被奇樂殺死,L一定都會同樣的不甘與無奈吧?QQ

《Page.32 賭》
月吻了小砂......我好想掐死月(暈)
這個腳踏N條船完全沒有責任感的混蛋,怎麼對得起L阿!(←搞錯月要負責的對象了吧)
海砂出入月的家也有一段時間了,L沒發現疑點這地方倒是滿奇怪的
L不是有派人監月嗎?
像月那種個性的人,居然會選擇偶像當女朋友,怎麼想當有問題
L再次出現在校園時還是一樣吸引人XD
蹲坐在涼椅上的L好像迷路的小狗唷>////<
還有L初次見到海砂的反應也超可愛!他的心裡真正羨慕的到底是誰呢?(笑)

《Page.33 移動》
對了,為什麼月要堅持叫L流河?搜查總部都是叫L龍崎的阿
還是說因為L第一次向月自我介紹時,就是用了流河這個姓
自尊心高的月情可用這個僅限於校園使用的名字,來證明他與L之間的獨特關係?
Page.33一開頭就是大驚喜
L拿走小砂手機這段讚到不行!
海砂被監禁的畫面也很震撼......這樣捆綁一個少女...再怎麼樣也說不過去的
L你對海砂真的沒有存任何不可告人的心思嗎?~"~

《Page.34 捨身》
海砂失去了記憶
而假裝自己是奇樂而感到沮喪的月感覺好噁心
看來月並不擅長演戲,他要是真的認為自己是奇樂,早就跟L攤牌了,何必等到現在
況且相信L一定不會認為奇樂是一個會感到『羞愧』的人
而月更不適合這兩個字

《總結》
DN每一集都有好大的轉折
第二個奇樂出現,同時也代表了第一女主角出現
為什麼DN這部漫畫的男女主角都這麼不討喜呢?
小砂的個性明顯有很多矛盾之處,再過份一點可以說是偏執狂了
而且第四集的內容越來越『糟糕』
不僅月的態度更加無道德
連L的作法都開始超越正常倫理的界限......
可是就因為這樣,反而覺得DN很好看的我,或是內心也相當地黑暗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