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幻惑的鼓動 01-07

原作:吉原理惠子

漫畫:禾田美知琉

出版社:長鴻

感想:
有部分劇情透露.........(嗯,就是那個複雜到讓我生氣的三角關係)



感謝沈純的推薦,讓我掉入一個龐大的深坑中XD
這坑又深又黑,好像永遠看不見底似的,我真擔心在我有生之年會碰不到地阿!

這漫畫很難懂
先不提禾田老師的畫風加分鏡加深了漫畫的閱讀難度
我覺得最難以消化的是裝飾性過高的旁白與台詞
這本作品的翻譯一直在考驗我的中文程度
他翻出來的句子之繞口,必須要我再三解讀過後才能理解...
不過我不會去怪翻譯太爛,畢竟這是小說改編的漫畫
吉原老師的用詞本來就比較...深奧一點,再轉成漫畫時,會出現旁白不夠口語的問題
再加上大量的秘教咒文、複雜的前世今生情節等,把這漫畫搞得一等一的複雜

跟我一起看幻惑的鼓動的有三個人
最後看完他的只有我一個人...
可見這漫畫有多難消化= =|||

這應該是BL漫畫吧,我想(笑)
主角是黑髮小受,小晃,在第一集我一直以為他是攻的,沒想到他這麼受......
小晃的弟弟淳我很喜歡,是以一直沒辦法忍受書中角色不斷鄙視淳的情節~"~
淳明明就這麼可愛,為什麼吉田老師好像要一直把他表現得很愚蠢無知的模樣呢?
還找人來說"這弟弟怎麼跟哥哥完全不一樣?這麼不識大體"什麼的
我覺得淳表現得很天真正常阿,又健談又活潑,到底是那裡"不識大體了"?
而且在頭幾集喔直追著淳的小攻二號葉月居然跑去改追哥哥小晃...
這讓我心理非常地不平衡!
小晃明明就有一臣了,為什麼要讓葉月還會受他吸引啦!
他又不是女王蜂!(不過也快是了)

真為淳心疼,自己的哥哥被人拐跑了,喜歡的男人又移情別戀,還被當成是笨蛋...
淳你為什麼會被吉原老師完全邊緣化呢?>"<

更讓我火的是,那個死變態葉月,居然搶先奪走了小晃的漫畫初吻!
這慘烈的一幕還被淳看到!
喔~~~~吉原老師你一定跟淳有仇!

我覺得看BL漫畫最大的好處就是
上至爺爺下至表弟,再加上路人甲、隔壁的哥哥、遠方的親戚等,全部都是帥哥
好像這世界上醜男人才是稀有品種一般XD
幻惑的鼓動就是這樣帥哥滿滿的世界(醜老頭全死光了)
不過相對的女性角色的存在感就很弱也很沒特性
漫畫的重點也是放在那過於複雜的世界設定上
主角的人格特質反而沒有抓得很穩
扣除掉他們身上的血統,可能就只是平凡帥哥一到四號而已

還有漫畫敘述的問題...
這書中有很多"點"是由路人甲乙丙說出來的
像一臣跟小晃的曖昧,讀者必須藉著路人的對話來了解他們之間的"關係"
這感覺就像看抽象畫,你要讀過說明後才會了解畫在表達什麼
這種隔了一層膜的表現手法,會很難讓我融入劇情中

即使如此,這漫畫還是很好看
好久沒看大架構的長篇BL,幻惑的鼓動滿足了我的快感XD
很可惜它到目前還沒有畫完...我對未完待續的故事總是抱持著恐懼感(笑)

希望我有生之年真的看得到它的完結篇阿!





--
dismonkeykey:我只喜歡蓮....(搖搖搖)
molepoppy:淳比較可愛(挺)蓮他罵過淳,我討厭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