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吳鉤 上集

作者:沈純(澪)

繪者:九歌

出版社:威向

感想:
XX的,是那個白目只借了下集走啦,而且還借了那麼多天不還
逼得我只有上集看...(怒)

所以,這裡只有上集的心得

期望越高,失落就越大...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在吳鉤身上,應該也算驗證了
不是說這小說不好看,相反的,它非常精彩,只是跟我心中所想像的樣子不太一樣而已...
人說,澪的吳鉤更勝菖蒲的紅衣
這句話大概害慘了我看這本小說的心情
因為我怎麼也不覺得,吳鉤有比紅衣精彩...

吳鉤的故事,是繞在一個又一個不同的事件上的
這些事件各個獨立,說關聯也就只有那麼一點(至少我看上集時是這麼覺得)
在閱讀時,就比較不容易將緊張的情緒持續下去
而以夜談蓬萊店為例,打從一開始出現的少婦,到待到最後的顧家兄妹
整本書的謎題環環相扣,解了一個又挖出了另一個,緊張的氣氛一直都在
就像看倪匡小說一般,不看到最後答案絕不罷休
再加上,蘇韋那兩隻也比溫白那兩隻甜蜜,就"萌"這一點就勝出不少

我大概是一個不太適合看偵探小說的人
否則我怎麼會覺得吳鉤解謎的方法有點刻意
像是先設定好了怎麼死的,再安排怎麼破案的
澪大用筆的方法我也不太習慣
總覺得句子間的轉折很難消化
閱讀時會有情緒不能連貫的問題
反而難融入劇情之中...

嗯...我看完上集後,的確認同這本小說的精妙
作者文筆高雅,布局詭弔,主角兩位公子又是充滿魅力的青年才俊
這樣的小說很難不紅
唯一覺得遺憾的是,他不夠SHOCK...至少不會有讓我憋著一口氣看完的快感
希望到了下集劇情能峰迴路轉,有個出人意外的結局
這也才不枉吳鉤被人推崇如此的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