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星夢情緣

作者:少紫

繪者:羅川

出版社:威向

文案:

因為對既是上司又是好友的男人公開告白,
何御被公司掃地出門,連銀行帳戶都遭凍結,
就當花光了身上的最後一毛錢、望著偶像海報獨自感慨之際,
天王巨星季風竟出現在眼前,親自問他願不願意參與MV演出,
甚至,還要自己和他一起站在萬人舞台前對唱情歌,
這……這真的不是整人遊戲嗎?
如果是現實,那這種現實未免荒誕了吧!
但是再荒誕的現實也容不下自己身為GAY的身分,
被拋棄、被踐踏,可是他仍然想賭一個完美的夢──

「如果你對我從來沒有感覺,就開車門讓我下車;如果還有感覺,就駕車帶我去你
家……」

感想:
很俗的書名...但封面很美(羅川大的咩>///<)
開頭滿好的,不管是在文字或氣氛的營造上
但等到小受跟小攻碰面後,文筆感覺就有些虛掉了...

這是以小受為第一人稱的小說
整本看完很順暢,故事的安排我也很喜歡
但可能因為是第一人稱的關係吧,小攻對小受的愛在書中幾乎感覺不到
小攻既然愛小受,卻又不敢愛的原因也完全沒講
是一直到最後的作者後記才點出來的
所以這本小說不適合只想要看甜甜蜜蜜兩人世界的人
因為有幾乎有大半劇情是在講小受一個人怎麼生活...

另外,小受當眾對媒體告白那段
不知道為啥我一直想到萬有引力,愁一也做過一模一樣的事...
(其實我看這種當眾come out的橋段都會心跳加速,不敢看下去XD)
還有最後小攻在小受的演唱會上突然冒出來唱情歌
小受居然落慌而逃這一段
我非常地喜歡XD

老實承認我會看這本書是受到J禁的影響= =|||
但少紫的現代文比想像中的輕鬆平凡且生活化
這大概是因為他是香港人,不是大陸人的關係...
還不錯讀
雖然沒有LoveLove有些可惜啦...

曾幾何時,我居然從只看古代文變成只看現代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