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lepoppy (小明) 看板: P_molepoppy
標題: [心得]風道-沉玉
時間: Tue Oct 19 10:30:16 2004

【心得】

書 名:風道
作 者:沉玉
繪 者:扎雅(繪)+浸染(合成)
出版社:聿書館

本 文:
一襲襤褸僧衣、一支蝶舞的簪子,一雙已然沉靜的眼眸, 追尋了九世,許是,過往的恩義
難償,情劫未解。

風道上為求成人的妖魔精怪紛沓, 他踽踽的腳步來到西王母的跟前,自比妖還不如的血染
雙手, 這次,只為因罪而墮的蝶精,求得解脫。

兩百多年的時光擾攘,情是凐滅,還是初長?
而娑婆世間的貪嗔,總不離癡。終究是人多情、還是妖多情?

恩與情糾結在法善與項平兩條相扣的性命上, 遺落百年的姓名是一道咒縛,喚出的是兩人
的終點,還是另一段因果相循……











(下有大捏他)











對這本書第一眼的印象是...超恐怖的封面!!
翻開第一章的感想是...作者的文筆真XX的好!!
這是一個在一開始相當富有故事性的故事(?)
作者以類似聊齊的鬼神當開場,再穿插配角白狐的過去,相信吸引人繼續看下去
我覺得,要是沒有作者的好文筆,這樣的劇情讓別人來寫也許會變得相當乏味

最初,我本來以為平跟肆辰才是一對
但沒想到法善才是平的本命
可是最讓我覺得突兀的,是我一直搞不懂平為何會愛上法善?
或是是因為他們已經糾葛了8世,第9世理因要在一起
但作者在書中卻甚少描寫他們倆的互動
反道是平與肆辰、與家人的關係,寫得感人生動
但總括來說,總少了點"情"
總本書從一開始讓我驚豔的情節及文藻,到了書後半,卻顯得無力了
法善究竟有沒有搞懂他對平與萍之間的愛有何差別?
也許他搞懂了,但作者卻沒有深刻地讓我體會到
平究竟是因為前世緣還是因為今世情才愛上法善的?
這麼重要的事作者卻把他處理的像吃飯睡覺一樣平淡...
讓我不經懷疑作者是為了讓他們H而迅速地湊合他們的

扣除後半段也些勉強的劇情之外,風道的前半部真的相當好看
好看到我本來以為這是我這一個月來最值得買的小說
期待作者下一本會更好...(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