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ZOrOVgy1gaqkj61j2xj30m80v4qj0.jpg
獵證法醫 by 云起南山
TAG:現代、刑偵、直男癌刑警攻、潔癖法醫受、多CP

這本我覺得算是滿可以的小品。
雖然作者自覺成績不好,所以收尾的有點早。
但我個人是覺得閱讀過程挺愉快的。
 
以刑偵文來說,他的案件都比較平淡,更生活化一點。
不管是兇手還是手法,都比較沒這麼驚奇。
 
但他的人設還滿有趣的。
小攻是直來直去的直男癌,情商滿低的...抓犯人全靠蠻力與直覺。
小受則是心思敏感生活自律且與人關係疏離的法醫。
 
小攻一開始滿看不爽小受的,覺得小受事多又機車。
小受也對小攻比較無感,覺得小攻沒腦子。
 
但隨著幾個案子過去,小受就突然愛上小受了。
我個人是覺得作者感受到了這篇文成績不好,於是提早讓倆人談戀愛了(。
 
除了戀愛展開有點快之外,他們交往的細節倒是挺有愛的,甜但不會OOC。
小攻戀愛後依然莽撞。
小受戀愛後依然高冷。
辦案過程中還添加了點吃醋的酸臭味,也挺美好的。
 
只是這文真的收尾的太快了。
小受有一大票身世之謎(父母死亡原因、曾經遇過的殺人兇手、逐漸失明的眼睛等)都沒有交待,就直接結尾了。
雖然不到爛尾的程度,但確實有些可惜。
 
不過作者後來又寫了第二部跟第三部,雖然是其他對CP,有機會我應該會去補完。
 
這文的案件雖然不刺激,但我個人不討厭這種平淡的辦案過程,也覺得一些展開還滿有真實感的。
推薦給想看刑偵文解解乏的同學們。
最大的缺點是這文的CP一大堆,我個人認為是有一點跟小說調性不合的...一個熱血刑警辦公室裡一堆GAY合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