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路追魂


【心得】
書名:網遊之被遺忘的國度
作者:金朝陽

感想:
下有負評。

這小說我看了2/3時,就覺得實在太雷了,最終還是決定放棄...

書名雖然叫被遺忘的國度,背景卻是中式武俠。
而且看了老半天我都沒搞懂他到底是鍵盤還是全息(應該是全息吧= =)

小說是第一人稱,寫法比較"古典",就是類似神無之月那種,有一點無病呻吟傷春悲秋的,也不知道他們玩的到底是網遊還是徐自摩(徐大詩人表示:我不是用來玩的)。

這些都不打緊。
這些我都淡定地忍下來了,但我忍啊忍啊忍地忍到主角同時被兩個牛逼的男人追求時,我終於發現不對勁了,因為這個畫面跟四阿哥和八阿哥同時對馬爾泰·若曦釋出好感的畫面好像差不多...
這時我終於頓悟了!
這小說的主角說他之前玩的是人妖,但其實是他本來就是女人嘛!

因為當我意思到主角是女人後,我就沒辦法把這當成是耽美小說看了,所以即使我只差一點點就看完了我還是忍痛放棄了...
對不起主角,我誤會妳這麼久,現在只能含淚跟妳告別,以示我最大的誠意QQ

順帶一提,我會看這篇小說並且一路看了這麼久,是因為文章開頭的一段話,我非常喜歡。
他是這麼寫的:
曾經看過一篇寫網絡遊戲的小說,好像是叫《夢幻》來的,就是以網易開發的網游《夢幻西遊》為背景寫的。
當時看那小說的時候我沒覺得自己被感動,可是卻一直記得部分情節。
《夢幻》主人公也曾刪號,然後重新建立人物進入遊戲,不過越看到後面我越震驚,居然寫的是男同???
也是看到這裡我才發現那作者是個女的,丫是個蠢蛋,異想天開,網游裡尋找愛情,不是找死是什麼?
還設定男的愛上的男的,準是腦袋進水了。
多年以後我玩國度,沒想到也遇到同樣的尷尬,所以說人永遠不知道自己的人生下一步將面臨什麼。
我也變成了蠢蛋,我喜歡上了一個人,在國度裡。他是個男的……而我也是個男的。

就上面那三段,深深地吸引我進入這篇小說。
但事後我才醒悟...小說開頭是不足以信認的(遠目)
至少後來我才發現,主角根本不是男的(←不要亂造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