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鬼

【心得】
書名:撞鬼
作者:紅糖

文案:
這不是靈異文,只不過對朱䴉來說,第一次撞上蕭翎的感覺,有點像撞鬼。

蕭翎——恐怖小說暢銷作家兼惡趣味執行者。
朱䴉——“黑暗之旅”掌櫃兼跑堂的。
補充說明:“黑暗之旅”是本市最受歡迎的鬼屋。

當真大膽遇上偽大膽,嚴酷夏日裡鬼屋中的浪漫(?)邂逅,彼此都憋著嚇唬對方的心,當朱䴉遇到蕭翎……杯具啊!

TAG:現代溫馨甜文、這不是靈異小說、大膽恐怖小說家攻X膽小愛裝震定鬼屋員工受

感想:
這文好看。
紅糖文筆真的很不錯,雖然走的是平民路線,故事很溫馨卻又不老套。而且幾乎沒有太明顯的雷點。

小說前半的文筆真的非常美。最近一直沒看到寫第三人稱、但視角轉換卻這麼自然的小說了。
內心戲描寫不多,也許沒有太深刻地愛恨情仇,但以現代文的角度來說,這樣感情戲是非常浪漫而且適當的。

感情進展不會太快,劇情也不複雜,就只是描寫兩個陌生的男人因為一場惡作劇而開始同居的故事。
但雖然劇情主線簡單,這小說卻寫得一點都不無聊。
紅糖在寫《撞鬼》時的節奏感掌握得很好,從朱䴉的角度再轉到蕭翎的角度、再轉到蕭翎筆下小說的角度,一路行雲流水,帶著讀者在這個不複雜的故事中,體會海上衝浪的興奮:雖是一望無盡的海但卻無法預料下一個波浪會是什麼模樣。

另外因為小攻是小說家,作者很適當地讓這名小說家說點故事增加吸引力,還順便加入一小點恐怖元素。
印象最深的是一開始這文就標榜著是溫馨文不會有恐怖元素,卻突然讓小受夢遊。
這一段真的有點把我嚇到了,因為很恐怖XDD
那感覺就像是你以為自己的家裡是最安全的,半夜起床上廁所時卻突然發現門外有個陌生人在游蕩XDD
如果是在有警惕的狀態下看到陌生人是不會怕的,可是這篇小說已經給我下了暗示:聲明《撞鬼》不是靈異作品,所以看到可怕的地方反而會把恐懼放大。

比較不滿的是《撞鬼》結局收得好怪...停在那地方真的太怪了....我看到的是不是不完整版啊?反正這結局停的點怪到完全不像這本書的風格。
因為《撞鬼》從最開始,紅糖就給我行文通順流暢的自然感,不太可能把結局停在一個進退都不對勁的地方...


看完《撞鬼》後有點理解為什麼這文有3個版本的廣播劇,因為他真的太適合影聲化了。
小說裡也大量強調了音效的部分,加上主角互動很有愛、登場人數也不多、場景也不複雜。
所以廣播劇化後,除非遇到很爛的劇組,不然都能比較輕易展現出萌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