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攪蠻纏  

【心得】
書名:胡攪蠻纏
作者:江湖太妖生

文案:
沉默寡言的打工仔因為不小心販賣了A盤,被派出所管治安的副隊長捉了個正著,於是便過上了水深火熱的充滿噪音的痛苦日子。
穩重冷峻的刑偵組組長因為接手了戰友考研的弟弟,結果整個生活都被攪的雞飛狗跳。
還有樓下賣小吃的善良瘸腳老板、同一條街賣情趣用品的極品帥哥、剛搬進隔壁的面癱大律師和熱情洋溢的的哥,一群花樣爺們譜成一曲生活河蟹大重奏……
當面癱遇到多動兒,寡言遇到話嘮,老實遇到妖孽,究竟是誰能占上風?
敬請關注小生新文《胡攪蠻纏》
PS:本文多CP無固定主角有可能全民BL拉裡拉雜家長裡短。喜歡超級強悍牛叉人物的同學就不用看了,裡面都是一群死皮賴臉胡攪蠻纏的小人物,啊哢哢

TAG:多CP、現代文、溫馨歡樂狗血向、有部分SM、妻管嚴

感想:
《胡攪蠻纏》開頭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說,很有生活感角色也立體。
背景寫的是北京風情以及立體的生活空間(小說開場很有畫面感,登場人物雖多但不凌亂),帶著人文關懷的溫暖。

故事從一個哭得梨花帶雨我見尤憐又無家可歸的小受說起。
可憐兮兮的小受在路邊賣盜版光碟被身為警察的小攻抓到,小攻拿只會哭其他啥都做不了的小受沒辦法,只好把小受帶回家。
然後一眨眼就跟小受展開了同居生涯。
然後再眨眼就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間被小受掰彎。

雖然我上面說小受陳墨很愛哭,但他哭得非常惹人憐愛。
可是陳墨又不算正統意義上的可愛受,也不娘。
陳墨的個性比較倔,皮氣很硬,話說不上來時就喜歡用眼淚表答自己在賭氣,有點矛盾的個性還挺對我胃口的。

小攻楊朔更不用說,是個有點痞、但其實很溫柔很話饒很善照顧人的大老粗直男,我的菜(拇指)。

小攻在做開始撿到小受後,便為小受做的很多事都很有愛,我看得很感動。
但《胡攪蠻纏》這故事並不只有楊朔X陳默一對CP,他是一個全民都是同性戀的小說。

小說的故事進展到楊朔跟陳墨交往後...就急轉直下莫名其妙多出了好多對CP,每對CP都要拉出來寫個幾萬字,把主線打得一團亂,根本看不到重點...
劇情高潮迭起地像坐雲霄飛車,根本不知道會飛到哪去了,失去了最開始那種溫馨平淡都市文的風格,轉變成獵奇狗血都市文。


而且《胡攪蠻纏》在故事要結束時還小小地虐了一下陳墨...把陳墨的小指頭給砍斷了...讓我很不爽...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這樣搞有什麼必要性?
幸好收尾收得還可以,陳墨回老家的那段寫得還挺感人的...


整體來說《胡攪蠻纏》這小說缺點太明顯了(雖然他很紅,還出書了)。
劇情跳躍、主線凌亂、登場人物出現得沒原則、愛情都來得有點超展開不說。
最重要的是男主角楊朔前後根本不是同個人...(我喜歡開頭那樣的大老粗楊朔啊)

但要批評《胡攪蠻纏》這小說很難看也不至於(畢竟他很紅)。
《胡攪蠻纏》是甜文,小攻們都很寵小受受,而且文裡有肉有狗血有很多對CP可選,讓人爽爽看還是辦得到的。

再說,《胡攪蠻纏》開頭寫得真的是不錯,就算只看到楊朔跟陳墨正式交往那裡也是可以的(反正後半劇情跟前半段劇情也沒什麼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