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暮蟬鳴泣時─鬼隱篇 01
漫畫:鈴羅木かりん
原作/監修:竜騎士07
出版社:青文

感想:
原作就是三大同人奇蹟之一的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是電子小說式遊戲(類似AVG),去年春也出了動畫
本來我以為它只是單純的萌系作品

但是,看過漫畫之後,才發現蟬鳴除了賣萌之外,還提供了大量的解謎與驚悚
真的是非常有意思
看完第一集後會迫不及待想看第2集
連遊戲都想搞來玩了

與其說蟬鳴萌系作品
不如說它是擁有連續殺人事件的推理作品吧?XD
雖然在賣萌的地方,漫畫也用了很大的力氣
還讓男主角跟眾多美女一起玩很糟糕的遊戲...

跟推理小說不同的
蟬鳴漫畫中的人物設計就很ACG
女主角會願意扮女僕讓男角撒嬌而不是給他一巴掌
不然就是用胸部堵男主角的嘴
這些女孩又不是酒店小姐= =|||

在看到這一段時其實我是很錯厄的
既然是解謎作品,可以這麼物化女性嗎?
推理小說不是應該盡可能地把書中的人物描寫得像是"這個社會"的人嗎?

不過也就是因為蟬鳴裡的女孩都這麼"夢幻"
才造就這部作品的成功吧?
如果可以完全無視物化女性的部分
單就鬼隱篇第一集而言,很推薦
會讓人打從心底地認同它不愧是名著
書中先鋪陳了和樂的小鎮生活
再一點一點地帶入殘忍的虐殺事件
隨著男主角牽扯的範圍加大
會發現平日生邊可愛活潑的少女突然變成自己所不熟悉的可怕對象
這種"日常"─"驚悚"的高對比
在視覺上真的是很棒的享受

另外還同時推出的其他兩個路線的漫畫
我自己是很想看鈴木次郎的(他的女孩都好可愛,即使是賣萌,也很對我的味)
不知道青文會不會代理?



後補:
我玩了遊戲了,也看了動畫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漫畫裡那些很物化女性的橋段會讓我嚴重不適了
基本上平時我是不會去CARE萌系漫畫出現物化女性這種事的(因為我自己也愛看)
但在漫畫版的鬼曝篇裡我就是會覺得很無法忍受...
等真正玩過遊戲後我才了解
那是因為遊戲本身並沒有這些橋段啊!
硬加奇怪的吃豆腐行為在劇情中
一定會破壞作品本身的協調性的
畢竟原作中設定的角色個性並不像是會跟男同學如此"親密"人啊

遊戲本身果然擁有比較多的資訊,詳盡很多
而且女孩們的個性也比較不會這麼夢幻
真實感強烈多了
現在想玩有配音的PS2版,不然PC版只有純文字...真想問為什麼當初不直接做成小說就好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