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伝説の勇者の伝説

官網:http://www.denyuden.jp/index3.html

STAF
原作:鏡貴也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とよた瑣織
監督:川崎逸朗
シリーズ構成:吉村清子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島沢ノリコ
セットデザイン:青木智由紀
デザインワークス:岩永悦宜
美術監督:東潤一
色彩設計:川上善美
ディレクター・オブ・フォトグラフィー:口羽毅
シークエンスディレクター:平木大輔
音響監督:岩浪美和
音楽:仲村美悠
プロデューサー:立崎孝史、Jeong Hyun ah、加藤正純、有永真仁、伊藤善之、川崎とも子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ZEXCS
製作:伝勇伝製作委員会

CAST
ライナ:福山潤
フェリス:高垣彩陽
シオン:小野大輔
ルシル・エリス:杉田智和
イリス・エレス:村田知沙
ミルク・カラード:藤田咲
ミラン・フロワード:諏訪部順一
ルーク・スタッカート:日野聡
リーレ・リンクル:岡本信彦
ラッヘル・ミラー:増谷康紀
クラウ・クロム:伊丸岡篤
カルネ・カイウェル:沢城みゆき
エスリナ・フォークル:竹達彩奈
キファ・ノールズ:大浦冬華
ノア・エン:高橋美佳子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LAMENT~やがて喜びを~」
作詞 - 畑亜貴 / 作曲・編曲 - 虹音 / 歌 - 結城アイラ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Truth Of My Destiny」
作詞 - Ceui / 作曲 - 小高光太郎・Ceui / 編曲 - 小高光太郎 / 歌 - Ceui








EPISODE 01
傳勇傳02.jpg

對於傳勇傳,我只有一個印象
就是
我前後把這套小說共租了三次
但是我沒有一次成功把他看完過...

看不完的原因很複雜,但大體來說就是小說的寫法有點瑣碎,讓我沒什麼耐心看下去


可是我對傳勇傳的背景設定非常有興趣
這種正統的奇幻RPG型劇情,再過20年依然會是我的最愛

傳勇傳的動畫預計26話
以小說的龐大數量來看,可以預知動畫應該無法將小說的劇情都交待完

所以動畫第1集給人的感覺就只是『人物介紹』
感覺沒什麼重點,而且節奏跳得很奇怪

傳勇傳05.jpg
(第一集還滿惡搞的)


傳勇傳的主要角色有三名

萊納
有最強寫輪眼的魔法師XD
他的個性比較怕麻煩、平常是可以睡就絕對不會醒,相當地低調

簡單來說,他是LV99已經封頂的大魔法師,卻在重新轉生後裝兔子的www

當初在看小說時,我覺得他"怕麻煩"的個性被描寫的有一點刻意
可是看動畫時卻不會有這種感覺
動畫中的萊納很自然,個性也非常地可愛,相當討喜
懶惰的個性也比較不那麼明顯
而且最重要的是,福山潤終於用了一條我喜歡的聲線了!!(有沒有眼睛有問題的人都要找福山來配音的八卦?)

傳勇傳03.jpg
(萊納他說『無聊透頂』的口氣非常棒,很有憤世嫉俗的FU)


菲莉絲
面癱+毒舌屬性的美少女,非常熱愛吃丸子,

我覺得動畫版的菲莉絲超萌!!!
我真的超喜歡她的!!!
我很喜歡菲莉絲若無其事的毒舌攻擊
也很喜歡她的自我中心,常常棄萊納不顧XD

總之,我都不知道菲莉絲是這麼迷人的女孩
她的S屬性天然得讓我第一眼就愛上她了>////<

傳勇傳04.jpg
(劍術高超是我喜歡菲莉絲的另一個理由,她真的是個完全不花瓶的女主角)


西昂
一個從底層往上爬的國王
人生目標就是要改革國內政治,把貴族都踩在自己腳底下
是個非常有目標的男人兼工作狂
也是個大美人

但動畫版卻把席翁美化了300%

所以再找小野來配音,就顯得有一點奇怪XDDDD(因為小野的聲音是帥、不是美咩)
而且讓西昂長這麼美幹麼?MAN一點比較有英雄王的味道咩!

傳勇傳08.jpg
(不開口說話的話,我肯定以為西昂是個女人)

densetunoyushano.jpg
(小說原作的人設應該要這樣的,比較有英氣!)


動畫第1集主要是走萊納+菲莉絲線,以及席翁與他的手下們這兩條線
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傳勇傳當初會吸引我,就是因為他的男主角其實是兩位
這可以稍微滿足我沒玩到TOV的怨念wwww

傳勇傳13.jpg
(西昂的副官們個性也都很鮮明)


看完動畫第1集後
其實我是滿滿意的
只是這種動畫比較適合一口氣看完(因為每集的進度都不多)
所以我可能會累積一定集數再一次看吧










EPISODE 02
傳勇傳14.jpg

第2集開始劇情似乎是跟小說靠攏了?(憑著模糊的印象猜測)
而且故事性也比較完整了
不像第1話一樣,一直跳來跳去的

第2集主要都是在講萊納等人的過去
動畫非常貼心,把小說的大量文字都縮簡成幾句話就搞定了XD
我還挺喜歡動畫目前的節奏的
不會太慢,但也不會快得像趕投胎

傳勇傳24.jpg
(被同班同學逆推的萊納...萊納的過去還真是豐功偉業啊(各種意義上來說XD))

傳勇傳21.jpg
(年輕的英雄王,還是一樣正)


另外我看到有人說這部是刻意做得很女性向,我有點意外
因為以第2集的劇情來看,我不會覺得他很女性向啊
我覺得動畫版的菲莉斯超萌的!
雖然有"愛吃丸子"這設定,但卻不會表現得太過份,很自然地跟她的個性結合在一起

會讓我覺得有『女性向』嫌疑的,只有美化度爆增300%的西昂XDDD

monthly_gallery.jpg
(好吧,這張官方插圖真的還滿......的XD)


說起來第2集的回憶篇裡,席翁跟西昂非常有『發展性』
但是動畫在處理席翁對萊納的告白(?)都還在正常的範圍內,不會有惡意賣腐的感覺

如果要說女性向的話,我覺得花冠之淚比較女性向(誤很大)

傳勇傳20.jpg
(不過只看截圖的話,確實是還挺...讓人容易有歪念頭的(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