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人與龍共舞.jpg

【心得】
書名:罪人與龍共舞 01
作者:淺井Labo
繪者:宮城
出版社:尖端

文案:
所謂的咒式,乃操作作用子定數h,讓物理法則發生局部變化,產生TNT炸藥與毒氣,並引發電漿與核融合之類強烈物理現象的方程式。
兩名使用咒式的進攻型咒式士,想擺脫惡運纏身的嘉優斯,以及殘酷的俊美劍士吉吉那。
追尋「異貌者」和賞金通緝要犯的兩人,被捲入艾理達那上「龍」的戰爭以及大國的陰謀中……

感想:
條例式感想

這本小說我花了非常長的時間看
因為我看到化學式就會想睡覺
偏偏這本小說又充滿了大量的化學名詞

而且我這個人對硬要把一堆名詞湊在一起的句子非常沒有耐心
我會試圖想要在這麼長的句子之中找到重點
當我發現小這本說一整頁只有一句是重點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生氣

這本小說其實根本沒寫成第一人稱的必要
我是真的很討厭人稱亂跳
而這本小說視角就常常在轉換,一下第一人稱一下第三人稱的害我看得青筋直冒
但我現在已經看開了,對輕小說或日系小說批評這個太沒意義了...因為他們都這麼做嘛(哭)

還有大量的專有名詞難以再建構的戰鬥過程根本記不住的人名國名地名,全都是這本書入門門檻高的原因
而且作者寫文的風格很瑣碎(套友人的說法是太電波)
作者的文筆沒有很糟,只是很難閱讀而已


這本小說最厲害的地方是,很多部分跟頁數我都是無意識地看完地
我眼睛掃過了內容、內容卻沒有掃進我的腦海裡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能大致上完整地了解到小說的故事在講什麼,以及主角兩人有多麼地神經病(反正他一頁只有一句是重點嘛)

主角有兩名

嘉優斯
一個把自己的內心包裹得十分嚴密、用戰鬥與看似詼諧的生活隱藏態度的遠距離魔法師

吉吉那
一個美到天妒人怨又愛亂花錢又愛椅子的近距離屠龍戰士

配角數名

莫爾汀和他的十二翼將
一個手無縛雞之力卻掌控著世界的發展的死老頭,與他的死忠的後宮

以及數名個性完美的美女


友人在推薦《罪人與龍共舞》給我時
曾經告訴我[主角兩人是搭檔][他們很愛鬥嘴][吉吉那超美型]等等關鍵字
就連大破都在他的網站上寫下[這有腐味]這樣的話

可是我在看完《罪人與龍共舞》後
我必須說,我慧根不夠
因為我一點都不萌吉吉那與嘉優斯!(誰叫他們都是受←發言自重)

我覺得莫爾汀和他的十二翼將在人格特質上比較有魅力
角色塑造得也比主角們更有立體感
不得不承認莫爾汀的存在感遠比其他人都還要強烈、還要吸引人

但是我很討厭莫爾汀
我討厭他!


前文說過,這本小說讓我看得很不耐煩
要不是友人的強力推薦,我大概看2章就會放棄了

不過還好我有堅持下去
因為小說最後2章寫得非常非常非常地美
美到我的心都疼了起來

小說裡更美麗的地方是來自於嘉優斯的女朋友吉薇妮雅
吉薇妮雅是個美麗如朝霞的人
她在嘉優斯身受重傷又復原後對嘉優斯說的話,至今仍讓我感動萬分

吉薇是全書最美的部分
比吉吉那的小腿肚還美
也比為了愛而復仇的龍妻更美


看在作者能寫出這麼美的結局、以及這麼美的吉薇的份上,值得再看第2集


最後,關於插圖
這本的繪師很棒,圖刻得非常美麗
不過呢...其實呢...我覺得他的角色設定跟小說有微妙的落差...
嘉優斯走的並不是走新八路線,吉吉那的美型也太過纖細了...
某個P站大手的同人圖的角色設定還比較合原作精神(小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