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NT KILLING00.jpg
GIANT KILLING ジャイアントキリング

官網:http://www9.nhk.or.jp/anime/giantkilling/

STAF
原作 - ツジトモ
原案・取材協力 - 綱本将也
監督 - 紅優
シリーズ構成 - 川瀬敏文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熊谷哲矢
美術監督 - 東潤一
色彩設計 - 北爪英子
撮影監督 - 近藤慎与
編集 - 松村正宏
音楽 - 森英治
音響監督 - 高橋剛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浦崎宣光
制作統括 - 廣岡篤哉、柴田裕司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制作 - 総合ビジョン
制作・著作 - NHK

CAST
達海猛:関智一
椿大介:水島大宙
村越茂幸:置鮎龍太郎
ルイジ吉田:小野大輔
後藤恒生:川島得愛
永田有里:浅野真澄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My story ~まだ見ぬ明日へ~」 / 歌 - THECHERRY COKE$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Get tough!」/ 歌 - G・P・S








EPISDIE 01
GIANT KILLING01.JPG

這是一部充滿大叔的足球動畫...
唯一的女主角是つばき(誤超大)
其他全都是跟足球做好朋友的運動大叔

作畫很不穩(跟HEROMAN比的話)
開場很普通
故事感覺也很普通
總之就是一部普通到不行的動畫

GIANT KILLING02.JPG
(男主角達海,35歲,是臭屁的國王)

GIANT KILLING07.JPG
(其他隊員,長相都非常有個性XD)

GIANT KILLING06.JPG
(女主角!!!!つばき是也!!!XDDDD)

GIANT KILLING03.JPG
(這是足球團隊的老闆們)


動畫第一集是描寫一個叫ETU的弱小球隊
為了提升球隊水準,而把過去曾經創造過奇蹟的足球選手達海猛找回來當教練
而劇情主軸,便是這位教練,使用粗爆的手法,將ETU重新推上高峰

喜歡足球的話,應該會覺得這樣的劇情很熱血
但我不喜歡足球,所以這種劇情老實說吸引不太到我

而且雖然我跟足球一點都不熟
但看到動畫裡描寫達海在英國創造奇蹟、被英國佬讚譽有佳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好囧
英國職業足球有這麼容易被打敗嗎?
難不成達海其實是大叔版的大空翼


GIANT KILLING04.JPG
(英文講得比日本人還爛的英國人...ORZ)


anyway,這部最讓我有興趣的是導演
導演是紅優耶!
這樣會讓我期待動畫出現足球場上的大叔之戀之類的劇情怎麼辦(掩面)

還有聲優陣容我也滿喜歡的






EPISDIE 02
GK00.JPG

 

GOD!!!!!!!!!!!!!!
這集超萌的啦!!!!!!!!!!!!!!!!!!
我該說真不愧是紅優嗎?
還是原作本身就是這麼萌?
這集我看得心花怒放的啊啊啊啊啊大叔在球場上喘息好萌啊!!!!(拖走)

GK01.JPG
(達海其實很帥,配上小關的聲音更帥,真是個帥氣的大叔)

GK02.JPG
(就連後援會也非常地有FU(大笑))


我本來沒有打算要再看這部動畫的,但昨天吃飯太無聊就又找來看了
當我看到椿跟村越在球場上較勁的時候
我本來有了"唉呀居然是年下攻呀"的念頭

GK21.jpg
(村越先生對椿很好唷!>////<)


但沒想到
沒想到...
動畫進行到後半段
劇情出現了一個大轉折──

原來村越之所有這麼怨恨達海,是因為達海在當年曾經拋棄了村越!
村越會進ETU,就是相信了達海、而打算要跟達海一起奮鬥
但等到達海拋棄了村越離開ETU,村越仍不死心地逞強守下ETU的一切!

苦苦死撐了這麼久、等了這麼多年,達海終於再次回頭了
這一次,村越能夠放下十年來的怨念,而再一次跟隨達海嗎?

村越先生,你真的太感人了!你的愛讓我覺得我應該要把這動畫看下去!(炸)

GK22.jpg
(村越先生,達海說要成為你的另一伴了!!!!(誤超大))


動畫第2集有比第1集好看的感覺
足球場上的畫面也很漂亮
踢球的動作也都很細膩
真的頗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這部的足球技巧比較平實不華麗
跟最後一局一樣,重點應該都是放在訓練跟戰術上的運用
想看超能力運動動畫的人,看這部可能會很失落

不過因為職業足球場上很多都是大叔
ETU這球隊很窮,所以擁有更多大叔
一堆大叔在球場上喘息...喔不,是較勁
跟其他年齡層較低的運動作品相比,別有一番樂趣

GK07.JPG
(村越跟椿的卡位好激烈!)

GK09.JPG
(帶球過人也很漂亮)

GK10.JPG
(雖然畫面不精緻,但在動作的描寫上異外的有臨場感呢,喜歡足球的可以找這部作品來看看^^)






EPISDIE 03
GK00.JPG

這集主要都是在討論集訓內容
跟上一集相比,燃度低很多
達海還是一樣看起來很無所是事
要不是他在英國有功績而球團決定賭在他身上
他早就被開除了吧?

現在球隊主力對達海的信賴度,好一點是零、糟一點根本是負的XD

GK02.JPG
(當教練的人還搞偷窺)

GK03.JPG
(還做出這麼可愛的動作XD)

GK04.JPG
(不過這樣的達海還是好帥!我已經慢慢地被他擄獲了>"<)

GK10.JPG
(但要取得老頑固隊員的信賴,達海你還得多加油,我覺得只要先搞好村越就會輕鬆很多,達海你不考慮直接向村越下手嗎?XD)


第3集有新角色登場,一個有著義大利性格(?)的中場王子先生
他以非常華麗的姿態登場、再以非常騷包的手法大秀自己的中場傳控球能力
是個讓人覺得欠扁但又深感佩服的角色
ETU能留下這麼優秀的選手,該不會就是因為他的個性實在是太奇怪了吧?XD

題外話,我一直聽王子說了半分鐘的話後才意識到是小野配的,聲音語氣差好多
而且在大家都不關注的狀態下,逆轉監督的聲優陣容對我而言其實很豪華耶

雖然本季是神谷迷的天堂
可是對小野迷而言,也很滿足唷
我想我大概可能應該是通殺了XD


這集的椿仍然戲份滿滿
水島在預告時配了一句"我想要改變",真的是太可愛了!!

GK01.JPG
(椿有新對象了!!(←不要亂配對))

GK06.JPG
(華麗麗的王子先生,看照片是看不出他的帥氣的!)

GK08.JPG
(王子他的12碼射門(應該是12碼吧?)超漂亮的!傳球更是精準!)


下一集就要進入比賽了,進度好快!
我本來以為還要在集訓中多磨幾集呢
職業球隊做是就是有效率,就算再怎麼不甘心還是多少會聽教練的指揮嘛

在比賽之前,我最意外的是,原來ETU的比賽有這麼多人來看啊!
因為在動畫第一集時,一直強調ETU有多爛多弱多讓球迷失望
我還以為他們的熱身賽不會有什麼人來呢(雖然裡面有一半以上都是敵方的粉絲)

逆轉監督 03[(026617)21-16-17].JPG
(球迷還是不少啦)






EPISDIE 04
GK00.JPG

比賽好好看!!
雖然我看不懂足球還是覺得好好看唷!!
這部動畫在足球場上的表現真的很精準,感覺好像在看真實足球的2D版XD
可是,職業足球好骯髒!!
持田一直讓我想起成功鳴(某方面來說真的很像)
達海大師的逆作戰真的很精彩
但精彩之餘又不會讓人覺得很唬爛

GK09.JPG
(背後鏟球!!)

GK11.JPG
(持田真的很有王牌的架勢)

GK14.JPG
(假摔!!假摔是職業足球的必備技能XD)


還有
王子也太帥了吧!
小野你把王子配得這麼噁心幹什麼啊!(稱讚意味)

王子進球的時候,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還有當持田假摔、造成椿禁區犯規獲得罰球機會時,我當場尖叫了...

GK12.JPG
(太帥了王子>////////////< 王子進球的時候真的超帥的!!!!!!)


看到第4集,女主角(咦)果然是椿(水島的哭腔萌炸了)

在第4集時椿被達海大師發現到他是個膽小鬼、很容易因壓力而失常
不過這樣的樁仍究被達海重要
因為雖然有九次的失敗,但創造出的那一次成功,就會是最美麗的榮耀←達海說的

GK07.JPG
(達海居然跟椿在深夜幽會!!這果然就是椿是女主角的證明)


我現在有一點後悔看了第4集
應該要等第5集一起看的
星期日怎麼還不快點來QQ






GATE
第05-話心得:http://molepoppy.pixnet.net/blog/post/26161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