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jpg

【心得】
書名:天鵝
作者:宇真
繪者:SN
出版社:椿工作室

文案:
「戀人」代表的意思是「結合」,正位置代表幸運的結識,情投意合,光明、自由幸福的交往;逆位置則代表短暫、分離、冷淡、阻礙重重、無法得到真愛等等。
其代表數字是「六」,愛情不但有喜悅,也有苦痛,不是人人都能得到所愛。

感想:
這本小說的文案不重要,請無視他(想當初我們為了參透文案是在寫啥鬼,研究了好一段時間XD)

說起我為什麼會買這本小說
是因為我覺得封面很帥(雖然看完後才知道封面跟內文根本沒什麼關係XD)
憑著一股熱血入手之後,就這樣一直擺在書櫃裡直到上個禮拜才有機會看

看完後...我只有一個感想...感謝上帝讓我遇見這本書!
還有就是...作者大人你就再寫20頁是會怎麼樣唷!結局斷在那個地方很缺德耶!(哭)

跟《人間兵器》比起來,《天鵝》是一本很沉、很內斂、甚至很流水帳的小說
《天鵝》沒有絕對的主角,他是由多名角色的一些生活鎖事串起的一個很簡單的故事
《天鵝》描寫的都是一些很生活化的小細節,故事是沒有主線與重點的
就像翻開月曆隨手挑了其中一天,開始紀錄;然後又隨手選了一天,做為紀錄的結束

簡單來說,《天鵝》是個沒有明確起頭跟收尾的小說
他也沒有明確的"戀愛"與明確的"配對"
他甚至不像是一本BL小說
他平淡得讓我看完一整本都不確定故事裡的主角是不是真的在戀愛

《天鵝》也不只是單純能用"悲劇"或是"喜劇"來歸類的小說
就像人生有起有落一般,《天鵝》中的角色們也都會面對一些高興的或是傷心的事
沒有絕對的幸運、也沒有絕對正確的選擇
《天鵝》是個由多組由緣份組成的細線纏繞而成的作品
透過作者文字的推展
將一個應該是很白開水的故事,寫出茶香

我想這部小說之所以會好看
是因為作者的文字非常地有蘊味
雖然只是很簡單很淺白的用字遣詞,但每一個句字之間都帶有自己的魅力

對話的部份也是
每人說話的語氣並不會太過有個性,但卻又能讓我清楚感受到每個角色的不同之處

《天鵝》是一部會讓我能具體想像出所有角色形象的小說
但最神奇的是,作者並沒有多花半句話來形容他筆下的任何一個人

《天鵝》是一本很好看的小說
雖然我很不滿他的結局,斷在那裡真的很過份XD
我以為,他在多個20頁,再多交待一點後續,我的怨念就絕對不會這麼大
我並不討厭開放式結局(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喜歡)
但這種卡在不上不下的地方(再多2000字我就可以知道結果了說)
真的讓我滿痛苦的

《天鵝》是一本像《魚住君系列》的小說
雖然不見得真的這麼合所有人的味口、劇情也真的非常平淡
可是在閱讀的過程中,他成功將我帶領進他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