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少仲與末鬼之馴狼
作者:憐書
繪者:恐龍
出版社:威向

本案:
濮陽少仲來到修行之門,仰望著那兩根高聳的石柱。

「斷情絕欲、捨智棄學」

二年前,末鬼丟下了他進入修行之門,
二年後,他捨棄了一切成為殺手,只為了追上末鬼!
末鬼從沒想過會這樣與少仲再見面。
「夏勒雁」,一個神出鬼沒的殺手。
就算他改變了容貌,換了名字,那雙眼依舊是他熟悉的少仲。
二年前不得已捨下他而冷卻的情,在二年後再次因他而跳動。
一進修行之門,便終生不再得見親人與朋友。
但為了末鬼,他絕不後悔!

感想:
我討厭這集

單就《馴狼》一集來看的話,或許沒有這麼糟糕
但是連著三本看下來
《馴狼》這本寫得真的莫名其妙、超級跳tone
少仲因為痛失末鬼而奮發向上改變個性,這我還可以理解
但末鬼變得又多情又溫柔那是怎麼回事?
他不是為了少仲而毅然地投入修行之門嗎?
怎麼進去之後反而變成了純良無害又體貼又感心的好男人了?
這種轉變我真的完全無法接受呀!!!

還有《馴狼》的劇情因為跟《雙月》有眾多糾葛
所以作者大人似乎省略了很多細結
讓我覺得這本的節奏快得很難以消化
更重要的是,他已經完全拋棄了前兩本的設定與伏線
什麼鳳凰族呀長老呀過去的仇恨呀末鬼的生世呀點點點
全部都不見了!被作者蓄意洗白白了!
這讓看完第二集想在第三集得到合理解釋的小讀者我情何以堪呀!(翻桌)

以《少仲與末鬼》這樣一次三集的故事
最後一集的結尾就會顯得特別重要
但是很顯然地,《馴狼》是個很大的敗筆
也因為如此,讓我對《少仲與末鬼》的評價大打折扣

《馴狼》對我而言,簡直就是個扭曲角色又自創架空世界的同人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