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片名:地心冒險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導演:艾瑞克布烈維格
演員:布蘭登費雪 Brendan Fraser
   喬許哈卻森 Josh Hutcherson
   安妮塔柏寧 Anita Briem
官方網站:http://3djourney.scholarfilms.com.tw/

簡介:
Trevor(布蘭登費雪 Brendan Fraser飾)哥哥Max是形影不離的頂尖地質學家雙人組,但自從Max十年前在冰島探索任務中失蹤後,Trevor從此就不再重視身邊的任何人,包括Max的遺孀和失去父愛的13歲姪子Sean。
直到某日,Trevor有機會重返Max失蹤的那個山頂,他決定再次前往哥哥罹難的地方出任務,期待發現關於哥哥的蛛絲馬跡,但是他卻忘了已經答應這個夏天要陪著Sean,沒有辦法他只好帶著姪子前去冰島。
旅途中,Trevor笨拙地和姪子分享與哥哥相處的回憶,卻因此在哥哥的遺物中發現他失蹤的真相!
叔姪兩人決定跟隨Max,向他們此生最令人驚異的地心旅程出發……
一路他們經過奇美無比的地下巨穴、迷宮般的路程,見識了活生生的太古植物、史前食人魚、日光鳥等,還有最巨大、最凶暴的陸地恐龍─巨太龍!
眾人遭遇了種種危險,九死一生,最後,他們因為地磁異常,弄混方向,進入了火山核心,而熔岩一步一步向他們逼近……
他們不確定下一秒會看見什麼,唯一確定的是,他們正在距離地球表面四千英里之下、什麼都可能發生的地心世界!

感想:
我說過,我這輩子看過最多遍、大概也是最喜歡的小說,就是Jules Verne寫的《地心歷險》
所以聽到這部小說要改成電影時,我二話不說地就跑去看了

電影版的地心冒險跟小說不同,故事背景是發生在21世紀而不是1864年
但大體而言的劇情都是跟小說走,除了主角換了人之外
比較可惜的是,電影版砍掉非常多小說的劇情,比如說他們下地心的經過、發現地底洞窟的震撼
這些能讓觀眾更深入其境的細節,全部都被一筆帶過了
老實說,我覺得非常失望QQ



《地心歷險》在現代地質學上的確有許多不合理的妄想
但在小說一開始的地方,對於地層與地質的結構,至少提供了一個大至的介紹
可是電影版卻完全省略了這些教育層面的說面
對於地底下的太古生物也都沒有進一步的形容
整體而言顯得很空泛、科學與知識方面的傳遞全都被砍光光了
感覺不到這是一部具有育教娛樂的電影,反而比較像是一個空有高聲光效果的遊戲

另外,地底深處的地磁混亂這一段,算是小說中滿重要的伏筆
可是電影卻沒有好好表現出地磁矛盾所造成的困擾
我覺得,這部電影可能比較適合看過原著的人來欣賞
因為他真的省略太多細節了
一部可以拍2~3小時的電影,他居然只演了1個半小時
就連很驚彩的恐龍大戰跟海洋生物惡鬥,電影也只是隨隨便便照兩個鏡頭就算了

既然都這麼功夫地拍成電影了,為什麼就不能好好地表現出這部小說的精華所在呢?



唉...希望有機會還能看製作水準更高的《地心歷險》

順帶一提,原著小說裡是爺爺帶的孫子跟一名嚮導前往
電影版是叔叔帶著姪子跟一名美女嚮導
就視覺上,後者的確比前者賞心悅目一點啦
但這部小說的重點並不是帥哥美女,是未知的地心呀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