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アンティーク~ 第1話

http://www.antique-anime.com/

【スタッフ】
原作=よしながふみ『西洋骨董洋菓子店』(新書館ウィングスコミックス刊)
監督=奥村よしあき
脚本=高橋ナツコ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内野明雄
美術監督=島村達雄(白組)
音響監督=早瀬博雪
音楽=羽毛田丈史
スイーツプロデュース=鎧塚俊彦(「Toshi Yoroizuka」オーナーシェフ)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白組
制作協力=シナジーSP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CHEMISTRY「Life goes on」

【キャスト】
橘 圭一郎=藤原啓治(山寺宏一=椎名桔平
小野裕介=三木眞一郎(郷田ほづみ=藤木直人
神田エイジ=宮野真守(関智一=滝沢秀明
小早川千影=花輪英司(井上和彦=阿部寛


第一集


(這是誰呀!!!!!!!!!!!!!!!!!!!!!!!!!!!!!!)

我真的好想哭
作畫糟糕就算了(張數用得少'、還愛在奇怪的地方加入3D)
畫風跑掉就算了(硬要把原作畫風放到動畫中,卻改得非常失敗)
但那個劇情展開是怎麼回事?
一開就直接從橘的夢魘切入...而且千影一下子就出場了...
這樣有夠沉悶的耶 囧

我好想念日劇版唷...這是我頭一次覺得三次元比二次元好上五百倍的改編作...


(這又是誰啊?囧)


再抗一下聲優
找三木配小野的人到底在想什麼呀呀呀呀呀呀~~~~(慘叫)

今天在跟朋友他們討論洛克昂推倒薩謝斯的萌點在哪裡
老實說
這一部就會讓我產生"我正在看洛克昂攻略薩謝斯呢"的感覺......|||


小野好攻啦怎麼會這樣(哭)


(橘被吃掉了......雖然原著就是這樣演的啦......)


(年輕的橘)


(年輕、長得像猴子的小野,老實說小野這個角色的聲音,我沒辦法跟MIKI的聲音連想在一起,雖然我也很喜歡MIKI,可是該怎麼說呢...就是會讓人覺得不對勁呀...囧)


還好動畫看到一半後...三木的聲音...好啦我也接受了...至少那至種刻意放軟的語調有接近小野的感覺

但是神田的聲音......................................

其實我還滿喜歡宮野這條聲線的,很可愛

但是神田的聲音......................................


(神田走的是元氣少年路線呀,至少是清爽系的吧,那跟宮野的聲線完全不合呀= =|||)


好啦聲音的部分我也不挑剔了
但那運鏡的方式跟單調的配樂
真的會讓人想哭QQ
我好懷念Mr.Children唷
真奇怪明明是跟漫畫一樣的內容,為什麼改成動畫會變這麼無聊?

我果然不該對這部抱有太大期望= =|||


(掬的回憶這裡明明是很有震撼力的,卻被處理得好詭異)


(但小時候的橘很可愛)


看完後我只覺得好空虛...
第一集的鋪陳方式大概會打死一票原著迷
但也會嚇跑另一半沒看過原著的人

不是因為我看過原著才這樣批評
是他的劇情...我真的找不到重點呀!


(魔性同性戀?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吉永的書乍看之下的確沒什麼重點
可是他的故事卻很有溫暖人心的魅力

但現在動畫卻像個日文說不好的說書人
把一個很有氣氛的漫畫用最平鋪直敘的方式"照著唸出來"
說真的,這樣的動畫我找不出讓自己看下去的理由...
不管作畫聲優什麼的,單就動畫版第一集,我只得到"沉悶而無趣"這個結論而已

唯一值得稱讚的地方是,蛋糕看起來頗好食的


(只有蛋糕可看呢,真悲哀)


最後的ps.這部不是BL動畫,相信我,他的原著是神作、日劇也是神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