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OZ
作者:樹夏實
出版社:東立

感想:
因為所以這樣我突然心血來潮把這部翻出來重看

下有大量劇情透露

為什麼一樣是公主病
水野就會讓我覺得很可愛
而OZ的博士兼女主角就會讓我很想掐死她?

什麼叫"妓女是捨棄尊嚴的人"?
在那個時代,妓女才是最努力活下去的人吧!

雖然我知道這不是博士的錯,是她的生長環境的問題...
可是我還是會被她的話刺到...

在這麼短的相處中,博士就喜歡上武祥這點我可以理解
因為博士是剛踏出溫室的花朵
而武祥是第一個讓她看到不同世界的男人

但是武祥為什麼會愛上博士我就不能理解了...
因為博士是女主角的關係嗎?

只有1019一個人這麼可憐...1019...

樹夏實你好討厭
我明明都已經知道這部的結局了...為什麼...為什麼還是會被騙到眼淚...

嗚我好後悔跑去複習這一套
難道我是覺得這禮拜沒有00可以看,所以就要藉OZ來虐待自己嗎?

真的好討厭
只要一想起最後的那一幕,眼淚就止不住...



「我的心已經是那個人的了,不過你要的話,這個身體可以給你。」

武祥你真的很過份
你已經把你的心給了那個人
你為什麼又要把期待分給其他人?
你才是最狡猾的老狐狸
就如你所說的,你知道1019根本不會殺你對吧!

唉...還是沒辦法冷靜...

其實距我第一次看OZ,也已經過了很久很久很久了
但那時的金黃麥田,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忘記,即使我早就不記得OZ的內容是在講啥了

馬加洛物語、OZ、獸王星,是我私自認定的,樹夏實的全盛期
對了中間還有一部朱鷺色三角形,這套我就沒什麼印象了

到出雲傳奇之後,我就沒這麼愛樹老師的作品了
首要原因還是因為他的女主角實在太不討喜了(炸)
對了我把出雲的男主角當成女主角算(被打)
雖然那是那個年代的主流
女主角一定是個容易生氣、容易高興、天真率直又活潑的少女
因為這樣的女孩才容易讓人有代入感

但我既不天真也不率直更不活潑,這樣的女主角我只會想巴她頭,才不會有代入做用呢

像OZ
要是女主角是1019或1024該有多好?
但這是不可能的事吧?
要一個感情表達過份僵硬的人當主角,有什麼衝突性可言呢?
OZ雖然裹著軍事科幻的外皮,它的本質仍是少女漫畫嘛...

唉...
也正因為1019不是女主角...
OZ的畫面才會在我心中留下這麼久吧...

在武祥與博士激動相擁的身後
是1019用血淚換來的金色麥田
這就是他活下來的證明了吧
他的確是真真正正地活著過呢...


還是好想哭...算了去看銀魂來治癒我自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