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薄荷羅曼史
作者:禾田美知琉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因快要感冒而身體不適的高二學生永西,在擁擠的通勤電車中快要摔倒時,支撐著他的便是他的古文老師兵藤。
語帶含意地告訴他﹁只要是關於你的事情,我全都知道﹂的兵藤,竟然可以猜透一個人的心…?
厄運及不死之身的最強組合!擁有容易惹上麻煩體質的高中生及超能力教師間的超刺激LOVE

感想:
最近每次都想不出開場白要寫什麼比較有新意XD

看完《薄荷羅曼史》後,我第一個感想是"頭好痛"...(汗)
這本真的是很複雜的一本漫畫

有種"每畫新一章、就加上一個新設定"的感覺
整本書明明是同一對主角,前後的連結性卻很低
而且加上禾田老師那"已非人間物"的畫風
看他的書真的要花好多腦汁才看得懂XD

(我在看《薄荷羅曼史》前先看了《幻月樓奇譚》,腦汁就已經先被今市子榨乾了,再看《薄荷羅曼史》時,真的懷疑自己為什麼要看BL漫畫看得這麼辛苦XD)

跟文案寫的完全不同
《薄荷羅曼史》根本不是單純的師生戀浪漫物語
他其實是"科幻魔法超時空幻想愛的冒險物語"(←好長的形容詞XD)
小受雖然是高中生,但完全沒高中生的自覺
小攻雖然是高中教師,但也完全沒老師的自覺

而且那個世界裡,好像除了小受、小攻、女配角和狗之外,其他都只是路邊的小石頭
雖然是師生戀、還是BL,但這兩個人談戀愛的氣勢強悍得讓我覺得世界是繞著他們轉

《薄荷羅曼史》的原著雖然就是禾田老師本人
但我覺得他的氣氛跟《幻惑的鼓動》一樣,主角都非常地"旁若無人"......

不過喜歡強勢攻的應該會喜歡這一本吧?
這本的小攻就很有"攻君"的味道(以聲音來講就是森川or子安等級的XD)
我是比較偏好外受內攻的那種腹黑攻啦(←沒人問你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