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又一春

作者:大風刮過

繪者:深草

出版社:SA

文案:
我叫馬小東,是個英俊瀟灑玉樹臨風的有青年。某一天跟寶貝女朋友約會的時候對著辣妹吹了聲口哨,因這一點點小事情~~我的甜心居然咒我天打五雷轟~~我還真的~~被天打五雷轟了~~~
閻王殿的天譴科了彌補錯誤給我重新找個身體做小王爺。
我的乖乖啊,小王爺居然是個斷袖!靠!沒有關係,老天把使命交給我。扭曲的,老子替他糾正過來。幹過的缺德事情由老子變成陰德。
老子一定把這一園子唇紅齒白的重新塑造成男人中的男人!!!

感想:
內有劇情
俺告訴你有劇情就是有劇情,你不聽俺的會被雷到,可不關俺的事阿

最近每天都要看武林外傳
把那滿口大陸腔聽得跟我奶奶的客家話一樣親切
連帶的看這本《又一春》都覺得份通透

《又一春》,滿口大陸腔的小白文
主角馬小東一個不小心借屍還魂去了古代當上小王爺
雖然是古代稿,卻通篇白話,用詞淺白得我心裡服貼

棍,怎麼連自己的用詞也帶上濃濃的中國風了

說出來也不怕見笑,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更甚過於前幾天看的《至愛小鬼》
雖然說《又一春》是一部非常欠打的BL小說
內容又白目又清水,怎麼攪和都比不上《至愛小鬼》的精彩
可是我就是愛《又一春》的俗XD

主要角色馬小東是個小王爺
他在後宮養了20佳麗
各個都是美人胚子的小官
半路上逛街走路還會撞上個符王爺
桃花旺得不得了

不過這究竟是部正常的BL小說
不可能寫成"十二王爺與他二十個男人"是吧
所以呢,只好抽出其中幾枚當代表代表
後宮群裡呢派出了斯文俊秀有幾分蘇妄言氣質的蘇衍之(他倒也性蘇)
再加上豔冠群芳嬌媚如水的裴其宣(主動受一枚)
隔壁的符王府則讓出有些英氣、骨氣跟勇氣的符卿書
雖然加加減減21人只取了其中1/7,他馬小東也算是座足了齊人之福

是滴,沒有錯,《又一春》是一部男主角很不要臉地腳踏三條船的小說
偏偏這三條船各有各的好,那一艘都捨不得
就連我這個小讀者都是三艘皆愛,怎麼挑都成阿

一個作者可以把三隻小受寫得如此不分上下,也真的算他行了XD
看來他要是改寫三隻小豬與大野狼的故事鐵動能得心應手

硬要分順序的話,我心中是這麼排的
蘇衍之>符書卿>裴其宣
而咱們的小眼睛小鼻子男主角呢,大概也是這麼愛著的吧(笑)

別以為《又一春》的男主角命好,左擁右抱腿上再坐一個幸福似神仙
《又一春》一定有火辣辣的3P、4P或是10P的精彩床戲
錯,全錯!
那馬小東根本就是個有色無膽,吃過不敢擦嘴的薄臉皮
他敢推倒一個人,還得在心中多唸幾句媽祖耶穌才敢動作

看馬小東困擾地在三人中周旋,就是本書的精妙之處阿
馬小東這個人好脾氣,雖然際遇是讓人眼紅了些,可個性又讓人恨不下手
看他傻呼呼地舀著一瓢又一瓢的弱水,不知不覺地也開始期待起他的幸福

要說《又一春》我最愛的部分,一定就是結局了
一個攻與三個受這種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能有一個這麼棒的交待,讓我深受感動
四個都死了
先是陪完裴公子
在心心念著蘇公子
最後在奈何橋前與符老弟相遇
一個一個輪著交待,一個一個送走今世,留在記憶深處的,卻是四人同遊的日子
過了今天還有明天,過了今年還有明年
就這樣,最圓滿不過

作者在後記中有提到番外篇,可我一點也提不起興緻看
在我心裡,那四個人走這麼一遭,也就夠了,再多的,不過枉然

說實在點,馬小東這個男人還真的很欠打
每個都好每個都愛
就連他原世的女朋友也是常常放在心底念著
這男人唷,賈寶玉再世,造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