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今夜有鬼系列 01-04

作者:黯然銷混蛋

出版社:倍樂

文案:
自從被特別來賓說了他八字奇輕後,何弼學就真的開始撞鬼而且還是隻身體七零八落、用裂開的嘴衝著他笑、緊巴著他不放的血淋淋女鬼……
不是吧!
只不過是靈異節目的製作人,就一定得遇到那種東西嗎?

感想:
我覺得我已經完全成為黯然銷混蛋的超級大書迷了
比起小林子的拖三拉四,他的小說更有節奏感,一氣呵成的很少有冷場
比起緒慈著重內心戲的表現,他的作品強調複雜的劇情編織

朋友說,黯然銷混蛋的小說不像是女生寫的
的確
他的作品衝擊性很強,以描寫動作為主
而且架構都不小,一堆拉拉雜雜的小事件最後居然可以搓成這麼一個大湯圓
編劇的功夫真的很高竿

而且黯然銷混蛋的筆法很果決
贅字少,用語直接,感情的細微描寫多用動作來取代
對人物的通常不會有太多的敘述,完全是靠著一連串事件來塑造主角的形象
這通常要在架構比較大的幻想類作品中才看得到這樣的表現

他真的很有本事把一個很複雜的東西,寫得既輕鬆又有趣,而你卻不會覺得他膚淺

今夜有鬼系列頭一集是部陰森森的鬼故事
我承認我非常非常地膽小,堅持不看鬼片自己嚇自己
但我很不小心地看了哇!今夜那裡有鬼
害我整個晚上都覺得頭皮發麻XD

不過到了第二集,故事就變得越來越可愛了
何同學跟陰天師之間的互動也越來越甜蜜
雖然還是有不少飄飄在附近遊蕩,但整部書的溫馨氣氛提高不少

第三集又是一個大陰謀...
黯然銷混蛋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殺死自己的主角耶!
他怎麼可以這麼變態?
難道他是愛越深越想殺死對方的那種人嗎?(暈)

第四集變成科幻懸疑片了
這年頭的天師也開始流行起收拾科技新怪物了嗎?

不過不可否認,今夜有鬼系列的劇雖誇張,卻很有說服力
黯然銷混蛋就是有辦法搞死一堆人,再找個很正點的理由把人復活

最讓我覺得火大的是
為什麼每一集最末都可以留下這麼大的伏筆?
這不是讓人非看下一集不可嗎?(怒,第5集啥時會出阿?我討厭等書啦!)

今夜有鬼是部骨子裡很複雜,讀起來卻輕鬆有趣到讓你欲罷不能的驚聳小說
出場人物雖然多,關係卻整理得很清楚明確
只是黯然銷混蛋殺人絕對不手軟,所以誰死了都別訝異......

這麼好看的小說,要是不是BL的話,應該可以推薦給更多人
(雖然我必須秉著良心說,就是因為它是BL,我才會覺得這麼好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