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陰陽乾坤

作者:于煙羅

繪者:蘇

出版社:倍樂

文案:
嫖霸王妓被一盆洗衣水趕出門的「下九流」少幫主陰陽十分倒楣,本想洗個澡然後去偷件適合自己的衣服,誰料連在湖畔都能遇到強盜打殺事件。無奈下,陰陽出手,卻趁機找到了份肥差──給馮家三公子當貼身保鏢。
說起馮家三公子馮逐蒼,那可是個人物,精通綢緞紡織,諳熟藥材買賣,動動手指便能勾起風雲變色;硬要挑毛病的話,大概便是他兩腿膝蓋以下形同虛設。他不只是個人物,還是個麻煩。
麻煩,源自馮逐蒼的身世。在陰陽的視線開始不自覺地捕捉馮逐蒼周身光芒的時候,圍繞馮逐蒼的陰謀詭計也正無聲無息地張成天羅地網……

感想:
這本是冰石綠系列,還真是看不出來阿...
它前面還有兩本系列作,不過沒看過應該也沒什麼差(因為我也沒看過)

這本的小攻陰陽剛出場的時候我超喜歡他的
雖然浪蕩但很有原則也夠聰明,有一種陸小鳳的氣質
可是到了一半,發現他根本只是個沒心眼的笨蛋...蠢得很可愛

小受馮逐蒼給人的感覺還不錯馮逐蒼,頗有商人氣勢
不強勢也不柔弱,把自己能做的到部分做到最好,可以說是最強的正常人XD
而且他腳殘疾了還能反攻,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我喜歡小受年輕時其實也是個笨蛋的設定
小受是受到多重的打擊才慢慢從天真爬到精明的位置
可是文案在一開始特別強調的"陰謀詭計"根本就是唬人的...
小受從頭到尾都信賴著小攻,既沒有陰謀也沒有詭計,害我好失望...
虧我還懷疑過小受身邊所有的僕役外加他爹,把出場的人全都當成壞人
期待有個意想不到的結局說...

整體而言,還算是部流暢有趣的小說
第一次的H雖然來得有些突兀,但寫得不錯XD
小攻與小受的愛情發展也沒有特別詳細描繪,不過可以接受
是一部沒有大缺點但也沒太大優點的小說
故事性不強,情感起伏不劇烈,就輕鬆平順不難看這樣而已

其實冰石綠系列也沒有很H嘛...原來我以前都被他唬住了(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