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刺客學徒

作者:蘿蘋.荷布(Robin Hobb)

譯者:嚴韻

出版社:城邦

感想:
超....超好看的!
我本來是在看御謎士的,但不小心先翻了刺客學徒第一章,於是就一去不復返了...

對不起,摩恆,我因為蜚茲而放棄了你>"<

蘿蘋小姐的文筆相當直接
他不像御謎士一樣,老是圍繞在一堆謎語上打轉,變得整本書也像隔了一層沙在看
也不像冰與火之歌,總是嘮嘮叨叨地沒完沒了,完全猜不透第一個冬天什麼時候會走
刺客正轉寫的雖然是暗殺的陰暗面
但他不會比冰與火之歌更陰冷,反而比御謎士更活潑
刺客學徒讀起來輕鬆通順,他的背景卻是如此沉重
每個人的個性與態度,總是藏在另一面具之後
雖然如此,角色的個性仍是如此的鮮明
甚至在每一個疲倦的夜晚裡,進到我的夢中,編織另一個故事

刺客正傳的主角,是一個如此可愛可憐的孩子
他有他年少不得志的彆扭與脾氣,也有成年人的陰沉
他不是很有魄力、很帥或是很聰明,卻有另一種想疼愛他魅力
他身邊圍繞著許多人,有愛他的人跟恨他的人
可是他常常會搞不懂,究竟是誰才是他的朋友
這樣的小孩,真的太可愛了

基本上,我看完刺客學徒後,也有很多話想說
但我現在很懶,而且只想著趕快看皇家刺客
所以我對刺客正傳裡那些充滿戲劇性與魅力的角色們的感想
就下次有空在補好了...

唉,斐茲阿斐茲,弄臣真的是好孩子耶,麻煩你多關心他一點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