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甘為情癡

作者:小十四

繪者:蒼鷺靜

出版社:倍樂

感想:
終於,在看了幾本雷書之後,又看見了一本好書
不過我要提醒大家一下,在看完這本書之前,千萬別先看作者後記...
否則看書的樂趣會少了不少

我喜歡這本書,是因為我喜歡他裡頭的角色塑造
一出場就讓人喜歡得不得了的流芳
從沒看過像他這麼正質敦厚的小攻(其實他不該算是小攻了= =|||)
心狠手辣卻不夠鐵石心腸的女王小受明月
有不少人都寫過像明月一般聰明清冷的角色
可卻沒幾個是跟明月一樣真的聰明真的清冷
如始皇帝般勇猛豪氣的小攻東方紅日
老實說,很難得會看到小攻是壯得跟x髯客一樣的,這東方紅日到是讓我覺得很新鮮
不過作者花在他的篇幅上比較少,對他的描寫也就比較少
還有一個會讓你想掐死她的少女阿遙

甘為情癡的故事,不是多麼地與眾不同,但卻很吸引人
我的心情會因為流芳跟明月而起伏
會因為流芳癡癡愛著明月而感到心疼
就劇情來說,它應該是個喜劇
但對我而言,它卻是個悲劇QQ
因為小受明月的愛太過這炙人,幾乎到了玉石具焚的地步
像東方紅日的元配妻子,下場就讓人心酸
更別提我最愛的角色流芳,必須要為了一滴眼淚而放棄一輩子的愛情

書後附帶的番外篇也很精彩
可是也騙了我不少眼淚(明明看本傳都沒事的QQ)
我實在是太喜歡流芳了,打從他一出場的氣質就讓人印象深刻
可惜等待他的卻是這樣的結局...
雖然這對他而言或是是最好的依歸
但我只是個凡夫俗子,只能為流芳而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