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日出處天子

作者:山岸涼子

出版社:東立

感想:
這是一部經典。
擠下Banana Fish坐上Puff的冠軍寶座長達十年。
近代影響日本社會文化的百大漫畫之一。

這是一部講述聖德太子從十歲到成年擔任攝政王這短時間的故事。

我等了兩年,好不容易在ebay以350的價格標到這一套漫畫,拿到手時書況超好,超感動。
前兩天重新再看一次時,我一個晚上就K完了10本,真的是欲罷不能的好看。
雖然這套漫畫是個大悲劇(我愛悲劇),男主角毛人也是全世界最該死的人,可是主角廄戶(聖德太子)堪稱我心中最強小受,厲害到不行。
很多漫畫總是把天才描寫的不像一個天才,山岸老師不一樣,他筆下的廄戶真的就是一個不容人去質疑的天才。
讓身為讀者的我,不得不為廄戶的一舉一動所著迷,並為他的戀情而哭泣...

在日出處天子中,除了詭譎多變的政治議題之外,就是廄戶與毛人間不能見光的戀情了。
絕望的戀愛,一直是許多漫畫家所希望表現的主題,但是從來沒有人,能像山岸老師畫得那麼深刻,且刺痛心靈。
廄戶的苦、廄戶的迷失,不用多加的文字敘述,就能讓讀者融入他心中的感情,跟著他一起流淚。
如果問我看那部漫畫哭得最慘,這套一定是其中之一。

除了廄戶與毛人,刀自古與毛人,公主與毛人...等等其他人的戀情,全都不能有結果。
山岸老師是多少殘忍的一個人阿!
他雖沒有讓那個人死亡,卻要他們活生生地面對已經失敗的人生,這真的比田中大王更沒良心阿。
我還寧願廄戶能夠早死早超生呢...

另外,山岸老師的畫風優雅纖細,每一本書的封面都是一張經典。
廄戶美得宛若天仙,那是會讓我尖叫的插圖。
雖然有許多人會覺得山岸老師的畫風過於奇怪,但在我心中,他所畫的圖遠比現在任何一位漫畫家還要感動人心。
如果只是單純地因為畫風而放棄這部漫畫,那絕對是一項非常大的損失。
而且我保證山岸老師的圖會越看越美,越看越吸引人。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我EQ的角色名就是出自日出處天子。
廄戶是我心中永遠的天才,跟亞修一樣有著不容侵犯的神聖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