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久必分 by 春溪笛曉
TAG:現代、豪門、文靜倔強怕生受、霸道強勢任性攻、兩人都有白月光、狗血、失憶梗有、傻白甜

 
這本一開頭我還滿喜歡的。
講一個無欲無求的校醫自認為自己是一個霸道富三代的專屬炮友。
因為校醫知道富三代心裡一直有個竹馬白月光,因而一直將自己擺在比較卑微的位置。
 
校醫總想著富三代總有一天會離開自己,變很壓抑自己的好感。
但等到富三代的白月光真的回來了,校醫才發現富三代似乎沒有這麼想分手?
 
於是校醫就主動提分手,結果反而惹火了富三代。
富三代開始插手管校醫認識的其他男性友人,最後發現校醫在年輕時曾經有場曠世虐戀,虐戀對象還長得像富三代。
 
這個虐戀對象在高中時跟校醫早戀,兩人被兩方家庭阻撓曾想為愛私奔。
結果在私奔的路上虐戀對象就出車禍,重傷之後就把校醫給忘了...|||
校醫傷心欲絕只好跟虐戀對象分道揚鑣。
多年後校醫再遇富三代,也變得畏首畏尾不太敢付出激情。
 
後來虐戀對象成為了知名歌星,還恢復了記憶。
但校醫已經決定要跟富三代再一起了,便拐彎抹角地拒絕了虐戀對象。
富三代知道校醫的心意後高高興興地帶校醫回外公家探親,沒想到意外又再次發生,富三代居然也車禍了。
車禍之後居然又失憶了!
 
看到富三代也失憶後,我就憤而把這本書棄了。
失憶梗真的很爛,這作者居然還用了兩次,小學生寫作文都不會這麼老梗。
 
而且富三代在一開對校醫的態度很惡劣,後來發現小受居然還滿受歡迎的,立刻大變性格開始又黏人又寵溺。
這中間的轉折太模糊了,會讓人懷疑富三代是真的愛小受還是單純幼稚輸不起?
 
這個作者很明顯是受媽,雖然把校醫寫得畏畏縮縮委曲求全,但只要是個好男人都會被校醫溫柔的性格迷住。
就連校醫的虐戀對象都是天王巨星,是因為迫不得以的外力原因才被迫跟校醫分開。
而反觀富三代,暗戀的竹馬很白蓮花、朋友也都不站在他那一邊,可以說是交友很失敗了。
 
《合久必分》乍看之下小受很委屈,但實際上比較偏虐攻文。
小說篇幅不長,節奏滿快的,文筆也算通順,能很迅速地看完。
只是作者寫到中段後劇情越來越水、而且一直都是重覆的梗(小受認識新的優秀男人→小攻暗自吃醋後又展現大度→小受又認識新男人),很沒有創意。
尤其是兩次失憶梗,真的太爛了!我白眼都要翻到後腦杓了。
 
總而言之推薦給連假想隨便看本小說打發時間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