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5cfdbdfe950bb639cb6b208e3aec2110923.jpg
劍出寒山 by 好大一捲衛生紙
TAG:古風、人妖戀、修真、守護三界和平、人界至尊攻、妖界大王受、魔族總是沒戲份、前期扮豬吃老虎後期勇闖妖界狠斬巨蛇、甜寵文

基於究竟是不是甜寵文我剛剛跟打打們經歷了一場激烈辯論,有請看過此文的打打們共襄盛舉。
這作者就應該寫無CP,他寫無CP肯定會因為黨爭而火爆!


關於《劍出寒山》究竟是否為甜寵文。
此乃反方代表言論:
undefined
 
而我的正方言論為:小攻為愛小受,小攻也寵了小受50萬字,最後安慰將死的師兄兩句怎麼了嗎?
而且小攻明明人生目標就是飛升,但最後也放棄了飛升選擇留下來陪伴小受,這還不夠真愛嗎!
 
我還是覺得你們這些受媽太小心眼(喂)
小攻有個師兄都不行(更何況小攻跟他師兄切八段了),小受自己也有兩個竹馬怎麼都沒人罵!
 
小受對他竹馬超好的耶!
小受為了竹馬可以丟下小攻,付出自己的生命耶!
小攻都沒有這樣對師兄。
 
受媽們不能因為小受的竹馬一號小孔雀是個受、竹馬二號蛇蛇是反派,就忽視小受對竹馬的真情實意啊!
 
我覺得衛生紙這個作者真的很會寫友情。
《見江山》的友情也寫得超好看。
《劍出寒山》90%的劇情都是愛情線,但那少少的友情戲就能戰翻天...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小說最後2%的劇情裡,寫了小攻跟師兄的道不同不相為謀。
居然有這麼多讀者為此意難平???
 
小攻的人設就是聖母!
師兄將死說了遺言,他不可能對師兄不理不睬或開口相懟吧?
而且師兄跟小攻認識200多年,小受跟小攻相處沒有幾年。
師兄比小受更了解小攻不是理所當然嗎?
從人設角度來看,師兄跟小攻做的都是符合人設的行為啊。
 
《劍出寒山》90%都是攻寵受的甜甜戀愛小說,這麼多人居然因為小攻為師兄送終就直接否定他的甜文定位...
 
說真的,如果不是打打告訴我這篇文在晉江被刷頻戰過,我看完都不會想過這篇甜寵文有什麼好戰的。
 
我比較在意的是,居然有讀者留言罵作者寫配角戲份,要求作者標明配角章節,他們要拒絕訂閱...orz

《劍出寒山》在我的標準就是一本甜寵修真小說。
 
小攻是人界第一劍修,為了世界和平定制了很多規定,擋了其他大佬的財路,所以其他大佬都很恨他,聯合起來暗殺他。
於是小攻一開始就死了。
 
小受是小攻在三年前撿到的貂妖,曾經是妖界大王,結果被竹馬蛇蛇陷害差點死掉。
小受瀕死前遇見路過的小攻,就苦苦哀求小攻救自己,小攻是個聖父,就把小受撿回去,跟師兄討了一顆絕世丹藥,幫小受重塑人身,小受因而再世為人。
 
然後小攻又跟小受結婚,還為了關住曾經是妖界大王的小受,建了暗藏陣法的豪華桃花源。
結果外界都以為小受只是被小攻包養的金絲雀,看不起小受。
 
後來小攻死了,小受繼承了小攻遺產成為大佬眼中釘。
小受就主張在祕境大比中得勝者可以繼承小攻的頂級神劍。
小受為了不讓聖劍流入外人手中,也自願參加祕境。
 
其實小攻沒有死,他秘密奪舍重生了。
小攻以新身份拜入小受名下成為小受的徒弟。
小受以為徒弟是小攻的兒子,就對徒弟照顧有佳。
 
小受去祕境後,小攻也以徒弟身份跑過去。
在小受在祕境扮豬吃老虎時,小攻還跟小受告白了。
 
祕境這段很好看,又甜又萌又爽。
是全文最有趣的部分。
 
小受一直以為徒弟是小攻的兒子,面對徒弟的告白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小受在祕境中面對大佬暗殺,被小攻拯救,這才知道小攻的真實身份。
 
離開祕境後,小受為了救竹馬小孔雀,決定去妖界救人。
小攻也一起陪著去了。
 
在妖界,小攻小受也大鬧了一場,最後小受本來想要獨自對戰竹馬蛇蛇,卻被小攻發現了。
蛇蛇對小受有很深的佔有欲,一人二妖大戰一場,最後不小心把天給捅破了。
 
妖界這一段劇情滿長的,我個人認為不如祕境篇好看。
 
幹掉竹馬蛇蛇後,小受重新當上妖界大王。
小受便準備跟人界同盟,回到了人界。
 
回到人界後小攻小受又要對付人界大佬。
但是人界大佬比較廢材,沒兩下就被幹掉了。
這時候小受才知道曾經暗殺小攻的幕後兇手是小攻的師兄。
小受就決定獨自找師兄報仇。
 
這個作者在寫boss戰時不喜歡純粹打打殺殺,他喜歡論道。
於是小受就跟師兄論道。
然後就出現噗首的那幕。
無數讀者在小受師兄論道之後覺得師兄好比小攻心頭紅玫瑰,因而《劍出寒山》不是甜寵文。
我:??????
 
總而言之不要聽信讒言。
《劍出寒山》真的是甜寵文!
 
而且師兄自己也有白月光,是小孔雀。
小孔雀最後也為了師兄拔光自己珍愛的羽毛。
師兄在最終戰時還分了一縷神魂陪著小孔雀。
師兄跟小孔雀才是有曖昧的好嗎!
小攻不要來插足人家感情!

 
其實在我心中,《劍出寒山》不如《見江山》好看。
《見江山》是真的精彩,武打招式也都各有千秋,給我很深的印象。
《劍出寒山》就比較是普通的耽美修真文,雖然作者文筆不差,角色也描寫得不錯,感情戲也萌萌的,但是武打招式比較花俏,屬於三個月後我就會忘記的那種修真文。
 
但我可以理解《劍出寒山》應該會比《見江山》更受歡迎,因為他是更為主流的甜寵修真文。
只是《劍出寒山》雖然受歡迎卻招惹一群神經質的讀者,也不知是好是壞...
 
但不管怎麼說,連看兩本衛生紙的文,兩本都各有特色各自精彩,我給予這個作者不低的評價。
我會十分期待作者的新文。
最後推薦給想看好看修真文的太太們,《劍出寒山》放在耽美修真文裡確實是能排進前段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