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臻的豪門生活.jpg

顧臻的豪門生活 by 夏夜鬼話
TAG:重生、現代、豪門恩怨、系統、灰姑娘小受前世被渣攻和弟弟背叛、重生後發現自己是豪門的小兒子於是決定擺脫貧窮奔富貴、人妻受、神經病攻、溫柔獨佔欲強戲份超多還比較萌的前渣攻

主角前世是貧窮人家的養子,父母早逝,於是他親力親為地把弟弟養大。
他有一個同學,也就是渣攻,對小受特別好,給了小受很多支助,小受最後就跟他在一起。
而且在一起很久。
但渣攻人超NICE,對鶯鶯燕燕也很手軟,小受被氣得半死。
渣攻的親戚也很煩,對小受指指點點各種陷害,最後小受真的被弄死。
重生後小受決定跟渣攻一刀兩斷,還決心要認回自己的親生父母。
因為養父母對小受實在不太好,養母還覺得多養一個小受費錢費米,最後就以幾百萬價格把小受賣(?)回給親生父母。
認為本家的小受倍受寵愛,全家都心疼他寵得不得了。
小受還有一個雙胞胎姐妹,這個姐姐還成為小受的護草使者,天天跟在小受身邊轉圈圈,帶著小受開啟全新的上流生活。
但是這時候渣攻又追過來了。
渣攻跟著小受一起轉學,處處關心小受的新生活,並且一反前世的優柔寡斷,把身邊的爛桃花都斬得乾淨,全心全意地追求小受。

看到這裡,大家都會認為這是一篇把渣攻調教成忠犬的甜寵文對吧?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但是很憂傷的是...這文的攻另有其人...

這文的文筆已經夠不好了。
作者還花了一大半的篇幅(超過30%)寫渣攻跟小受之間的恩怨情仇,而且重點描述重生後渣攻對小受的在意與執著。
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作者要花這麼長的篇幅來描述小攻以外的攻?這到底有什麼意義?是要表現小手有多受歡迎多有魅力嗎?
而且所謂的毫門生活,就是一群以小受為中心的NPC,跟單機RPG的村長一樣,人生目標只又一個:跟主角對話。
真的超級尷尬又超級單薄的。

我實在很懷疑作者本人的人生經驗,不管是校園部分、還是工作部分、或是豪門生活,都虛假得像是紙娃娃遊戲書上的背景板,一點立體空間跟真實感都沒有。

喔對了還有系統。
系統是讓小受種植植物然後製作美食。
系統本身系份不多,寫得也不是太精彩。
這文的戲份排行是:小受>前渣攻>小受他姐>系統任務>小受他弟>小受其他同學>小受其他家人>正牌攻

這文我看到一半就棄了。
理由是:文筆真的頗爛,劇情又超級沒重點,實在找不出半點讓我忍耐下去的誘因。
然後是:ㄇㄉ正牌攻到底出不出場啊!!!!
正牌攻的戲份遠少於前渣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真的看得滿肚子火作者知道嗎?算了作者知道也沒什麼意義,反正我棄了...

推薦給喜歡看放下屠刀改過自心立地成佛的渣攻被甩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