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替身

職業替身 by 水千丞
TAG:現代重生演藝圈、替身、狗血虐心、王子病神精質富二代霸道小屁孩攻、我是一個好男兒受、美攻強受(...默)


其實這文我年初時就看了。
我還滿喜歡小受的性格,跟《養父》裡的單鳴比較類似,就是年紀已奔三但個性爽朗身材結實的那種MAN哥。
但是當小受一出場,發現是個剛成年沒多久的小屁孩、而且還長得美若天仙,當下我就棄了......

後來,是紅衣ㄉㄉ說,這文後期就沒有這麼強調小攻的美貌了,加上我覺得我不能有性別歧視,我要修正我歧視攻長太美這不健全的思想,就硬著頭皮撿回來繼續往下看了...

這文的賣點是『狗血虐心』。
攻是個小屁孩,不斷傷害他所愛的人。
受曾經以為自己是別人的替身,等到他重生後他又成了自己的替身。
這文就是在受不斷地告訴自己不可以再跟攻繼續攪和、但是又無法自拔地與攻糾纏不清...
總之就是一部挺鬼打牆感情豐沛的小說...


不過,這文的賣點雖然是狗血,水千丞ㄉㄉ也非常擅長潑狗血,但《職業替身》的感情戲卻沒有想像中的感人肺腑...
主角兩人雖然萬分糾結,但他們糾結的點都很微妙。
身為旁觀者的讀者我只會覺得他們很小家子氣,而感受不到他們的痛入心扉...

反正對我來說,《職業替身》這文就是虐得很表面,完全沒有虐到我心坎裡。
雖然他表面上是虐文,但卻虐得搔不到癢處。
不虐的虐文,還不如直接寫成甜文...


蘋果太太說過:水千丞ㄉㄉ不擅長寫感情戲。
因為水千丞ㄉㄉ的文我大多看不下去,看得下去的那兩部賣點也不是感情戲,所以我一直到看了《職業替身》才真切感受到蘋果太太的中肯。
水千丞很用力在寫感情,但他的感情寫得太用力了,反而比較像是"為了要寫A感情才讓主角做出A行為",而不是"因為主角作出A行為才產生A感情",總之就是太刻意而為之而沒有水道渠成感,外加他人物除了受以外都寫得有點樣板,樣板人物談戀愛自然看起來更樣板。


《職業替身》的劇情其實還滿精彩的(以言小的角度),其實如果感情戲寫得好真的能虐到深處,我一定會很喜歡這篇文。
可是我現在看完只有一個感想:我一定是為了要讓自己更有理由討厭美攻才會去看《職業替身》的(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