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向陽男孩
作者:やしきゆかり
出版社:長鴻

文案:
高一的乙部友實一直喜歡同年級的五十嵐。
有一天,友實的父母雙拼式住宅的空房間出租。
對方是25歲的社會人士‧小野田,友實竟被他的成熟魅力深深的吸引。
發現自己喜歡著五十嵐卻又被小野田吸引著,友實將要如何處理這股心情呢…!?

感想:
我老實承認我是被封面跟作者名騙進去的...(我以為是BL)
結果,就如同文案所示,這是很少女漫畫的少女漫畫...
不過我覺得這本還滿好看的
やしき老師的不僅變得畫風清爽怡人
劇情也一轉再轉,讓人忐忑不安
(他的BG漫畫比BL漫畫好看非常多嘛XD)

以下有劇情洩露

故事的主角是個單純的女高中生友實
她一直暗戀著足球隊的王牌五十嵐
卻又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了社會人士小野田

小野田有大人的成熟味道,對友實也很溫柔,讓友實有些心動
但在此時,五十嵐又向友實提出交往要求
五十嵐的告白讓友實一時不知所措,她雖然很喜歡五十嵐,卻不知道該不該答應交往
而小野田的一舉一動卻又時時牽引著友實

最後,友實背著五十嵐去找小野田
發現小野田孤寂的另一面
因為一時的同情,友實跟小野田上了床
在友實想跟五十嵐坦白自己的不忠時,小野田就從友實面前徹底的消失
於是友實就隱瞞著這個秘密開始跟五十嵐展開真正的交往

先不論友實是否該背著五十嵐去找小野田(其實我並不認為友實有做錯)
這個故事的結局我非常喜歡
在故事剛開始時,我就很不喜歡小野田了XD
我覺得女高中生本來就容易被小野田那樣的人吸引(小野田是牛郎)
但是"吸引"跟"在一起"是兩回事
真正適合友實應該是與她相處一段時間的五十嵐

更何況友實其實很清楚自己喜歡的人是五十嵐
對小野田只是像幻想世界的人們一樣迷惑
如果最後故事的結尾是友實向五十嵐坦白,然後跟小野田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那我很可能會摔書......

或是是我太過一廂情願,我覺得這個結局才是最妥當的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中描寫友實面對兩個男人時的不安
也喜歡她天真的濫情與同情
雖然她的做法也許不怎麼符合道德
但我覺得這樣的友實比一些噁心巴拉自以為善良的女主角可愛太多了

友實不堅強、不懂得拒絕、也不勇敢
她只是一個普通到不行的少女
這樣的她,還是能夠逼自己做出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