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蘋果冒險 Seanson 1
作者:黯然銷魂蛋
出版社:倍樂

文案:
金棕相間的短髮、一臉壞笑的痞子樣;桑堤雅各不管哪個方面都是能力一流的帥警察——兼破壞份子。
燦亮的金髮、完美的外表;派瑞斯溫文內向的程度跟長相完全不搭調,甚至還覺得在太平間工作不用面對活人很舒服!
這兩個傢伙竟然會是親兄弟?
不但是兄弟、還是不知道幾年沒見過面的兄弟!

「派瑞斯?……你為什麼在這裡?」
正在填寫著申請單的桑堤雅各,吃驚的瞪著跟在奧尼爾身後的金髮年輕人,其實,派瑞斯的臉色也不比他好看。

「我在這裡工作,不然你以為我在這裡幹嘛?」
派瑞斯沒好氣的揚高半邊細長的眉毛,這裡是紐約市立太平間啊!不是在這裡工作,那還能是什麼?


知名夜店的致命飲料、莫明出現的大批腐屍;小女孩的綁架撕票案正方興未艾……
威勒兄弟檔要如何化解彼此的陌生,併肩闖過紐約市黑暗的犯罪世界?

感想:
這文案還真是有夠長......

《蘋果冒險》目前是非常純情的兄弟愛推理長篇
而且第一集暫時還沒有半個叫得出名號的人下台領便當
如果不用有色看它的話,《蘋果冒險》還真的是部單純又可愛的警察小說

但是可愛歸可愛,其實我沒有這麼地喜歡《蘋果冒險》
我覺得這一次的作品,有點太一箱情願了
就好像蛋大自以為書中描寫的世界也能迅速地被我所接受
但事實上,我根本不太了解《蘋果冒險》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故事

這種感覺很像在看一部對原作不夠熟悉的衍生小說
裡頭的人物全架在假設讀者已經熟悉的立場上
可是《蘋果冒險》並不是一部衍生作品(難不成它是?)
我覺得在安排人物出場與背景介紹時,可以有更細微更讓讀者容易接受的辦法

還有就是《蘋果冒險》雖然是一部大啖兄弟愛的小說
第一集裡卻感覺不到什麼曖昧(威勒兄弟的相處模式跟一般兄弟也沒差多少啊)
扣除掉讓人怦然心動的愛情戲
空只有事件與緝兇的小說,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而且這次的事件也不像《今夜有鬼》裡一樣這麼刺激
玩的手段很普通,描寫的手法也很輕薄
跟蛋大其他作品相比,份量明顯不夠...

但若以《蘋果冒險》是BL的前提下來欣賞
其實還是會讓人期待威勒兄弟的兄弟愛要怎麼從親情進步到愛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