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元解厄之千目窮上七元解厄之千目窮下

【心得】
書名:七元解厄系列二千目窮
作者:顧懿
繪者:Leila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上)
武曲星君開陽本想體會恣意快活的人間生活,卻被千里眼在天帝面前參上一本,害得他在天河放牧百年,差點淪落畜生道──
千里眼!這個梁子我們結大了!

為了達成下凡闖蕩的夢想,開陽決定先拉下臉來,與千里眼套套關係,再找個時機將會使人目盲數日的草藥摻進茶水,看看這千里眼喝下後還能怎麼緊迫盯人!?
只是,開陽從未想過,這一時的作弄,會造成怎樣的後果──

(下)
使盡一切方法,連累無數神仙,開陽終於使千里眼離婁伴著自己下凡尋珠。
途中兩人應舊識黑龍王之邀至其府邸,卻遇上越非凌這道士對離婁頻獻殷勤!?
開陽本想離婁不願再與他糾纏不清,卻在說出願放離婁自由時,遭離婁強壓在地,雌伏其下!
更甚者是,歡愛之後,離婁卻再不見人影……
不行!離婁的目光只能屬於他!
千百年以前如此,千百年以後依舊!

TAG:面癱攻、炸毛受、粽子串、這次沒逆CP了(雖然一樣是肌肉受)

心得:
千里眼在以前幫玉帝打仗的時候對在前線蹦跳的開陽一見鍾情。
但開陽一直以為千里眼是大嘴巴愛跟玉帝打他的小報告,所以很討厭千里眼。
千里眼就一直把這份感情藏在心中這樣過了千百年。

這小說也分成上下部。
上部寫開陽一直很討厭千里眼但偶爾又會覺得千里眼是個好人。
有一次開陽聽信道友讒言偷偷給千里眼下藥弄瞎千里眼的眼睛,自己則跑到凡間玩了一輪,回來後才發現千里眼失明了,因中生愧才又開始對千里眼好一點。

下部是玉帝派千里眼跟已經不討厭自己的開陽一起下凡去,還遇到了一名修道千年的帥哥散修越非淩。
這時候原本暗戀開陽上千年的千里眼突然被激發出隱性人格,一會刻意跟開陽拉開距離、一會又企圖硬強X開陽....
後來千里眼強X為遂,就跟著越非淩去找珠子(能封印封魔塔的珠子)。

終於,千里眼耗盡修為弄瞎雙眼才找到了珠子。
於是,咱們的千里眼又瞎了。

這一瞎,開陽依然不知道。
千里眼就這麼被越非淩帶走藏起來。

後來開陽靠關係才把千里眼救出來。
然後為了治千里眼的眼睛,開陽主動獻身了(這小說裡只要滾一次床就什麼奇難雜症都解得了,非常神奇)。

眼睛好的千里眼又不知受了什麼刺激,自己跑去找越非淩送死。
當然身為一部耽美小說,是不可能讓小攻丟下小受跑去找挖牆角的小三共赴黃泉的。
於是開陽就帶著妖帝跟狼妖殺到越非淩家,欲救千里眼於水深火熱之中。

沒想到此時的千理眼已經被打回原型剩下一截破桃木(千里眼的真身為何在越非淩家先不提,堂堂千里眼的真身居然是一顆桃樹,也太妙)。

最後的結局5歲小女娃都知道,小女娃會告訴你「桃樹精會變成桃樹仙子跟王子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看,看《七元解厄》系列就像看童話故事加長版、國產遊戲刪減版、從開場動畫到大最終結局都是這樣地保持傳統、絕不多添新意,作者維護傳統的心意真是太讓人敬佩了。


只是像《千目窮》這樣一個簡單的暗戀故事,要如何寫個十幾二十萬字?
除了增加小三的戲份之外,就只能讓主角精神分裂。

所以在《千目窮》裡,一會可以看見千里眼愛到卡慘死卻死也不開口、一會又可以看見千里眼主動示愛熱情火熱得把開陽嚇跑,好不容易兩情相悅又發神經地想自己逃跑。

千里眼精神分裂是沒有前兆的,全憑作者決定。
我想開陽一定很高興,因為他永遠沒法知道千里眼在想啥,一個三天兩頭就能給他驚喜的情人一定會是好情人。

就憑著精神分裂這一招,一部7萬字就可以寫完的小說硬生生地被寫成了十幾萬字。
作者拉長戰線的功力值得各方作者參考膜拜。


再順帶一提,玉帝讓七位仙君下凡是為了要找鎮妖塔的寶珠。
但不知為何都沒幾個人在認真辦這件事。
像開陽跟千里眼,我都不知道他們下凡來是幹麼的,只為了與小三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