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天變

【心得】
書名:七元解厄系列一璿天變
作者:顧懿
繪者:Leila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上)
當崑崙鎖妖塔上鎮塔靈珠驟裂,妖邪盡釋,天璇星君受命下凡,意尋寶珠,因此附身人間皇族七皇子肉身借屍還魂,在遊歷天下尋找鎮塔寶珠的旅途中,偶遇被眾狐妖圍攻重傷的黑衣青年。

「原來是隻狗妖。」天璇說出自己的觀察心得。
老子是狼!
忿忿不平的狼妖離契只能瞪他一眼,
便再也支持不住昏了過去。

遇到離契,讓天璇人間之行增添了更多顏色;認識天璇,則讓離契充滿了無奈──
「天璇,我是狼妖,吃葷不吃素……」

(下)
天璇與離契一同前往不周山尋覓煉石爐,前途險難,離契卻從不以此為苦。
他不怕為了天璇受傷吃苦,甚至連命都可以不要,唯一恐懼的,只有他日凡塵事了,天璇回歸天界後,會將他遺忘。
仙妖殊途,難道真的無法奢求永遠的相依相隨!?
饒是天璇星君天性寡情平淡,對於狼妖至情至性的濃烈情感也不可能視若無睹,他依然不能理解離契的全心付出,只知道若有人想傷害離契,即便是要他墮入妖道,也決不原諒。

TAG:天上的一朵冰山白蓮花攻、大胸肌猛男狂野老實憨厚強悍忠犬狼妖受、粽子串、愛他就讓他受是誰想出來的呀?、國產遊戲風

心得:
這一個天上下凡的星君,遇到一名勇猛狼妖的故事。
狼妖對星君很有好感,星君手裡又有自己所需的東西,就跟在星君身邊保護星君、照顧星君、最後默默地傾心星君。

那這篇小說的主線呢,是講地上的鎮妖樓不知道為什麼壞掉了。
玉帝就派了7位星君下凡尋找寶珠鎮塔。
天璿就是其中一位,但在找寶珠的路上他遇到狼妖,並得知狼妖的媽媽被關在莫名其妙封閉的妖城裡。
於是狼妖與星君就一起前往妖城,天璿還打敗了關閉妖城的大壞妖九嬰。

結果九嬰沒死透。
天璿只好跟著狼妖一起去了不周山(WHY?)。
然後還上山打蜜蜂、蛇妖跟熊怪,走完一圈迷宮練了級後,又觸發天璿被壞人暗戀事件。

暗戀事件過後,消失20集的九嬰又跑出來復仇了。

成功解決九嬰後,又觸發了狼妖體衰事件。
天璿為了救狼妖,就被抓回天上了。

這時候終於要打最後BOSS了。
失去天璿的狼妖大爆走,獨自一人爬上不周山、還開啟了不周山的新地圖、最後變身成一隻獅子(他不是狼嗎?)奔上天宮。

最終BOSS是打不死的,天璿自願墮落妖道跟著狼妖一起回到妖城,他的好碰友天樞還送天璿一朵白蓮花、讓天璿變成白蓮花妖精........
從此白蓮花妖精就與肌肉猛狼過著相親相愛地生活了。


這小說呢...文筆很古風、設定很老梗、地圖很國產遊戲、故事很狗血、攻受很可怕。
以一部粽子串來說,雖然小說本身有點無聊沒什麼新意(而且還逆我CP),但我覺得還不錯,是很有誠意的粽子。

只是《璿天變》這文呢,後半段有一點拖戲了(就是不知所云的不周山那段,我想不透去不周山幹麼?還寫了這麼長?只為了讓主角能從60級練到90級所以給他們一個有很多野外小怪的地圖?),看得我有一點煩躁...

還有故事最後,天璿為了又救狼妖,就硬逼狼妖吃下失憶的藥草。結果狼妖居然沒失憶,還跑去天庭救人。
這段寫得實在太狗血了,作者真的以為自己在寫仙劍奇俠傳嗎?

我覺得《璿天變》只要看到第一次打敗九嬰就可以了,後半段很無聊、還會被逆CP、而且劇情用膝蓋想都能想出來,所以不看也無所謂。


下有劇透!!


《璿天變》乍看之下是個正統的故事。
天上的冰山美人星君,與地上有大胸肌又忠誠又狂野的痞子狼妖相遇了,然後兩人開始仙劍奇俠傳式的冒險。
看著看著看到後來,兩人終於滾床了。
可是滾床的那一刻,我...我淚奔了..............
太無言了,害我嚇得一身汗,燒都退了= =

剛開始看時我還在得瑟心想「喔耶這文是老梗的忠犬攻女王受耶真好」,沒想到就被硬生生地逆了......不!!!!

那狼妖多狂野啊!!!!!
100%的小攻一枚啊!!!!
就這麼被星君趁他差點死掉的時候推倒了...星君也太沒品了!!!(←人家星君是逼不得以的)

那個星君真的就是非常標準的白蓮花冰山美人女王,他完全沒有半分美攻氣場(不然我的雷達一定會偵測到的)
而且那個星君最後真的變成一朵白蓮花了…白蓮花攻…嘔漏!!!

其實我在狼妖第一次上星君未祟時就心生不妙、在星君在幻境裡看到自己企圖上狼妖時就覺得前途無亮...但我還是堅信狂野的狼妖最後一定能佔上位的!!
狼妖ㄉㄉ虧我這麼相信你你居然出包了!!

但所幸這個星君沒這麼裝逼,我勉強還能忍著咬牙當作只是做了一場惡夢狼妖ㄉㄉ遲早會逆推的... 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