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照紅塵 上明月照紅塵 下

【心得】
書名:明月照紅塵
作者:流水潺潺
繪者:Leila
出版社:威向

文案:
(上)
身在青樓裡,有哪個人敢說自己的身子是清白的?
青珞早看清了這個事實,也聽膩了別人指責自己的話。
但自甘墮落,更比硬氣著假清高來得自在不是?
看著自己護著的弟弟能有好的歸屬,那麼他就算深墮這汙泥之中,也心甘情願了。

荊如風從沒想過,竟會有人這麼自甘墮落的,原只是受表哥所託來接回他愛人的兄長,誰知眼前這青珞竟然不想走!?
那怎麼行!就算用綁的,他也要綁走他--

(下)
就算離開了青樓,自己仍總是被人誤會,也許這就是命,而他青珞早就認命了。
原以為弟弟阿瑞過得很幸福,他就甘心了,豈知竟會有人和弟弟一般,會關心他……

「算命的說我眼角嘴角尖細,是尖刻之相,注定坎坷呢……」
「算命的說我福氣大,我把自己的福氣,分你一些。」

看著眼前的荊如風,青珞滿臉的錯愕,而心底,卻有股暖流,淡淡地漾開……

感想:
其實我不太喜歡看小倌文
但我真的挺喜歡這篇小倌文

《明月照紅塵》跟其他小倌文也沒有什麼不一樣
他就是部小倌文
描繪了小倌的強顏歡笑與爭風吃醋
要說比較不一樣的,大概就是《明月照紅塵》的主角青珞,一開始是個炮灰受

小說前面都是弟弟的故事讓我以為弟弟是主角,差點放棄這本書
我還特地上網查一下確定弟弟不是主角後才看下去的= =

小說花了滿長的篇幅描寫青珞如何被炮灰
那過程真的是會讓我看得一心酸又疼惜

接下來作者又描寫了青珞如何從情傷中站起,再一次勇敢地追求真愛

《明月照紅塵》說真的不長
但卻帶出了兩個男孩與一個家庭之間的愛與寬容
其中情節峰迴路轉,有淚水有歡笑,並且治癒勵志
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作品

我只對最後如賀歲片一樣皆大歡喜的結局有點意見之外
其他我都覺得挺好的,下從小石頭上至林太太,我都覺得很可愛
還有荊如風戲份好少...其實他們可以更恩愛一點的我沒關係
另外那個弟弟真的是從頭到尾都讓人受不了(幸好他後來變得比較有骨氣)
還有林渣攻最後突然180度轉性,變化之大真像看午間連續劇(第一劇場之類的)

雖然《明月照紅塵》的格局不大
愛恨情仇也沒有寫得特別深入
應該不會被說成是什麼經典之作
但是以一部小說、一部讓讀者又哭又笑的小說而言,他真的做得挺好的

以前的小說就是好
字數不多但是感情都很濃厚
不像現在的小說都在比誰會拖戲...

ps.廣播劇我也很喜歡。就算一堆人抱怨廣播劇的結局但都不影響我聽得有多感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